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同調!KTV鬆綁八大行業仍關 工會狠酸:彷彿我們不存在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6:43
酒店業從5月中關閉至今。(圖/TVBS資料畫面)
酒店業從5月中關閉至今。(圖/TVBS資料畫面)

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有放寬防疫管制限制,部分休閒娛樂場所,包含電子遊戲、資訊休閒、視聽歌唱場所例如自助式KTV、電話亭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等有條件開放。不過仍然需要關閉的還有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等,而這些行業已經從5月中至今關閉長達4個月,這讓業者非常無奈,直說明明都是密閉空間、相同性質的行業,八大行業卻被忽視,宛如「不存在一般」,痛批相當不公平。

許多酒店小姐因疫情沒收入。(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第十期第二劑AZ疫苗接種 50至64歲民眾須先上網登記意願

台北市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胡繼堯表示,其實八大行業中,不少娛樂、消費模式和KTV有著相同性質,同樣都是閉密式空間,可是「明明是相仿性質的行業,卻選擇開放KTV,而把八大行業拋在外面。」直言這樣的作法,對他們而言非常不公平。

指揮中心開放部分行業的通則中規定不得有陪侍行為。(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7旬翁過馬路「緊盯右邊」 左方女騎士也未注意當場撞飛

 
胡繼堯坦言,之前多次見其他同行為了生存權抗爭,卻宛如「狗吠火車」,中央似乎也沒有聽見八大行業業者的心聲,所以台北市八大行業工會在這段期間內,自行先擬定好一系列防疫的措施與辦法,規劃將近50頁的報告書,裏頭包含多久要環境清潔、消毒、室內人流管控、服務人員的健康管理、衛生行為及如果出現確診者或接觸者該如何處置等等,胡繼堯也強調如果未來政府要求從業人員須施打疫苗,他們也都可以配合,痛批政府「不能毫無作為、不為所動,把八大行業人員都當作完全不存在,實在有失公允。」

疫情爆發讓中山區冷清不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別再匯款了!妻勸不動夫怒報警 前七海侍衛遭騙200萬

胡繼堯說從五月中爆發疫情至今,已經停業超過4個月,「一般人都受不了,何況是需要靠每天靠小費、做業績領現金的八大行業人員。」雖然日前經濟部已規劃補助八大行業,已掌握約六千家公司、三萬名員工,補助金額也會在近期公布,但胡繼堯認為這也只是「虛晃兩招」,領不到錢的人大有人在,只希望政府可以趕快研擬出配套措施,讓他們重新復業,才能讓生活好過一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八大#防疫#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086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