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髖關節「昏迷8個月」 妻控醫「亂用抗生素」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1:30

只是換個髖關節,怎麼會昏迷躺了8個月!新北一名男子,去年到醫院手術,結果醫師先是選錯人工髖關節尺寸,還不小心敲到骨裂,家屬更指控院方在之後的手術,疑似誤用了抗生素,導致他過敏休克昏迷,好好的一個人現在躺在床上沒有意識,只能靠妻子賣檳榔養活一家人。

圖/TVBS

 
患者女兒:「他在生病之前,就還會帶我們去游泳、浮潛啊。」

回想過去父女倆的快樂時光,再看看現在這一切,還在讀國三的小女兒,一邊替爸爸擦拭乾燥的雙手,但內心早已跌進深淵。

患者妻子黃小姐:「每一餐都要拍(背),五到十分鐘。」

 
臥病在床8個多月了,家裡的2個孩子都還在念書,龐大的壓力,讓妻子已經喘不過氣。

患者妻子黃小姐:「最後一次門診回去,那個神經科醫師就跟我兒子講,你媽再怎麼救他都沒用,因為他大腦已經在萎縮。」

圖/TVBS

萎縮的不只大腦,還有腳趾跟這一雙手。

患者妻子黃小姐:「就是要防止它一直下陷下去,所以我們會讓他捏一個罐子。」

圖/TVBS

49歲的邱先生,從事鐵工,是全家主要經濟來源,因為工作關係,去年10月到雙北一間醫院,換人工髖關節,家屬指控醫師挑的尺寸太大了不符,還不小心敲到骨裂得綁鐵絲,第2次手術時,則發現他對抗生素過敏,偏偏第3次,又換了另一種抗生素之後,他就不停喘氣,更直接在院內沒了呼吸心跳。

雖然命是救回來了,但從此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尤其大腿上這條10多公分長的疤,每看一次心痛一次。

 
患者妻子黃小姐:「那你知道他對抗生素過敏,為什麼還會使用任何一劑抗生素,是不是都要小心。」

醫院副院長(非當事人):「過敏是會休克的,這免疫反應有可能打了抗生素之後,在很短的時間內,那一發生的時候他就會全身浮腫,甚至連呼吸都會出問題。」

妻子認為這是醫療疏失,拒付積欠的20萬醫藥費,更求償1000萬元,而被指控的院方喊冤澄清,說都是按正常程序合理用藥,希望交由司法公正裁決。

有醫師私下指出,換髖關節是常見手術,至於選錯尺寸,真的比較少發生,家屬認為是醫療疏失,已經告上法院,但讓人痛心的是,不管結果如何,現在這一家人,恐怕都回不到以前的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醫院#經濟#新北#男子#工作#女兒#生活#醫師#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2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