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襲眼案震驚全台!衛福部加強推「長效針劑」 防病患停藥


發佈時間:2021/10/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4:34

屏東縣超商女店員遭50歲男子暴打攻擊,有失明的危險,引發社會大眾對精神病患傷人的熱議,衛福部昨天下午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積極推動使用長效針劑,但案發村莊人心惶惶,超商找不到員工,國小也加強學生安全維護,村民說,還是希望嫌犯不要再回到村子來。

圖/TVBS

 
女員工只因為提醒嫌犯戴口罩,竟然被暴打攻擊,可能失明,超商的老闆娘說來就氣憤難平,但也不免擔憂,因為,事發2天,另一名女員工嚇到離職,原本有意應徵的3人也消失了,目前只剩她一個人看店。

超商老闆娘:「不能再出來就對了,一出來大人小孩都嚇壞了,一定要去修法。」

圖/TVBS

擔心學生安全,國小校長一早也跑到從村莊通往學校的道路上守護,要確定學生們都安全到校。
 

國小校長陳和貴:「我們早上會到這個小朋友經過的地方,像這個新鳳宮,這邊駐點巡邏。」

遭到攻擊的女店員,是家裡最小的孩子,深受兩個哥哥疼愛,原本內向的她,最近好不容易逐漸開朗,遭遇意外,家屬不捨,二哥一度氣到想衝去揍人,但遭到阻止。
擔心頻頻施暴的嫌犯又被放出來,村民人人自危,包車陳情,衛福部9月30日開會決議,專案處理無法規則治療或有暴力前科的精神病患,除積極推動替病患使用長效針劑,加強列管個案之外,未來也將補助醫院籌設「司法精神病房」。

圖/TVBS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長效針劑打一針下去的話,它效果可以維持一個月,甚至三個月,不用太擔心他會把藥停掉,只是因為這長效針劑非常貴。」

村民:「司法精神病房這種?本來就要啊,放出來影響大家,工作不用做了,嚇死了,孩子怎麼讀書?」

衛福部強調,針對不遵醫囑、不規律就醫的病患,可加強推動使用一到三個月效期的長效針劑,但村民憂心,認為籌設司法精神病房,只盼不要再讓嫌犯回到村子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超商#醫院#學生#意外#店員#男子#工作#影響#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591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