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帥局長被盜圖冒名告白 李善植:憂騙資料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4:32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曾擔任過檢察官、法官和律師,處理過不少詐騙案,但現在卻有人冒名盜圖,假冒成他去向別人告白,他說這是不同於以前盜用LINE帳號密碼,而是另外創一個「假帳號」變成分身!冒用當事人身分去騙人,告白事小,更可怕的是,就怕盜取別人個資或機密文件。

圖/TVBS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因為年輕專業,經常穿上合身西裝,日韓系歐巴風格,在台中市府團隊中特別突出,但已經結婚生子的他,這一段LINE對話截圖,讓人誤會難道他要惹上什麼風波了嗎,傳訊說有「個人私事晚上聊」,卻趁機對很多人告白。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同事知道我已經結婚,而且我不會做這種事,所以馬上質問對方說,你是不是局長?」

圖/TVBS

原來是有心人士冒名還盜用他大頭照,就怕引發誤會,李善植趕緊PO文自清,指出這冒名者,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肖像權、個資法,不只可能會被關,還構成民事侵權行為。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除了告白以外,可能下一次可能是借錢或甚至公務使用上用我的名義,向其他機關同仁要資料或者拿一些公務的機密文件。」

他推斷對方冒名,想毀損他名譽的成分居高。

圖/TVBS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之前(流行)直接盜用你的LINE的帳號,真正的本人他是不能登錄的,他可能就馬上報警,但現在用新的詐騙手法,他創了一個一模一樣的LINE帳號,這時候你本人不知道,你被盜用了。」

局長已經向警方備案,因為對方正確使用他原本LINE的大頭照和名字,應該是有他的LINE,但互動頻率不高,其實在LINE通訊上,想冒名真的不難,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長說,網路上虛擬空間的確有很大自由度,但使用者必須考慮是否侵害到法律層面,因為對他們來說犯罪調查,就是歷程路徑與案件關聯的比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方#網路#台中#報警#調查#結婚#詐騙#科技#路徑#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1193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