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起!騙五倍券「綁定錯」歹徒核對資料全對 婦急報警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3:40

振興五倍券陸續開放綁定、登記,沒想到出現第一起詐騙案!台北市南港有民眾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區公所人員,表示被害人五倍券綁定流程出錯,需要到ATM解除並重新設定,由於婦人根本還沒綁,掛斷電話後立刻報警。

圖/TVBS

 
女子神情慌張,因為幾分鐘前,接到詐騙集團來電。

王姓女子:「然後說什麼,我之前就有申請過了,然後他打來確認我是不是,然後我就說沒這件事啊。」

對方假冒公務人員身分,還能清楚講出全部個資,騙被害人五倍券申請過程有狀況。

 
圖/TVBS

王姓女子:「然後他說是不是你的證件通通被被人家去冒領了,我說沒有,我的證件都在我這。」

雖然電話掛斷了,但員警不斷安撫,還好沒有跟著操作,不然錢可能真的會被騙光。

王姓女子vs員警:「後來我想說他是不是詐騙,說那你唸給我聽,然後他唸出來都一樣,不用擔心,這不用擔心,這個是詐騙電話,典型的詐騙電話。」

五倍券居然成了詐欺手法,首起就發生在台北市南港,由於目前領取方式多,不少人擔心家中年長者會霧煞煞。

民眾:「它分很多種領取,所以老人家可能會有點不清楚。」

記者 葉怡君:「振興五倍券領取的方式非常多種,有數位綁定也有領實體券,但沒想到居然成為詐欺集團的手法之一。」

圖/TVBS

 
要領五倍券,有數位也有實體券,還可以跟家人共同綁定,方法這麼多,沒想到讓詐欺集團,隨機打電話行騙,63歲的王姓女子,接到自稱是區公所人員的電話,一開口就問五倍券相關問題,強調因為流程出現錯誤,必須要到ATM操作,但被害人根本沒還沒申請。

舊庄派出所長陳怡婷:「對方是自稱是區公所的人,告訴她說她五倍券申請流程有錯誤,但因為婦人根本沒有申請五倍券,她才懷疑說她的個資是不是遭外洩,立即打電話報警求助。」

詐騙手法五花八門,還會搭上時事狀況,要取信被害人,這回連「五倍券」也淪為手法之一,民眾接到電話,別慌張,也別輕易洩漏個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台北#詐欺#員警#振興#振興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337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