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公車竟人車噴飛 身障女控司機沒照SOP害摔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9:10

台南一名身障者陳小姐,上個月心血來潮搭公車上班,沒想到人還沒上車,就整個人連輪椅從斜板上摔飛下來,後腦勺著地重摔,把她嚇壞,質疑司機沒有按照無障礙服務的SOP,在後面扶住她,才會害摔,但對於公車司機是否有疏失,客運公司和公運處還要進一步調查。

圖/TVBS

 
身障者陳小姐準備搭公車上班,只見司機人員按照流程,放下斜版,但安裝過程上花了快一分鐘,好不容易裝好了,沒想到陳小姐輪椅才剛上去,整個人連人帶車往後仰重摔,熱心的乘客趕緊跑下來幫忙,而這一摔,把陳小姐嚇壞了。

當事人陳小姐:「有啊,當然是有嚇到,我現在都不敢坐公車了。」

圖/TVBS


 
到現在都還有陰影,直呼不敢再搭公車了,而事件發生在台南,上個月30日上午十點多,陳小姐在南宮宿舍站要搭公車上班,一開始就發現司機在安裝斜板上,有點卡卡的,對她的態度也不是很友善,沒想到發生摔車意外。

當事人陳小姐:「這麼多的身障者在搭公車了,還是沒有辦法落實那個SOP的流程,然後導致我往後摔這樣子。」

圖/TVBS

替身障者抱不平,仔細看,當時陳小姐人車上了斜板後,司機站在斜後方,並沒有伸手頂住,導致陳小姐翻車時,第一時間無法接住,最後還是由熱心民眾,合力幫忙把人車扶正,接著跟司機合力才把陳小姐推上公車,讓陳小姐質疑,司機在無障礙服務的SOP有瑕疵。

客運業者郭旺松:「確實駕駛人在幫忙服務的時候,沒有到位,所以感覺到駕駛有一些疏失,所以我們會做適當的處理。」

市府公運處長吳俁之:「如果真的有沒按照SOP的情況,就依照公路法來開罰9千塊以上,並且列入年度的評鑑(成績)。」

司機有沒有疏失,客運公司還要再進一步調查,不過通常,司機都有針對無障礙服務進行相關訓練,加上車子也都有定期保養,這回發生身障者搭車摔飛事件,市府公運處也下令調查,若發現是人為疏失,公車司機將因此挨罰,甚至會因此影響他的考績評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民眾#調查#業者#意外#人員#影響#駕駛#台南#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60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