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進火場救人 8歲女童一句話觸動勇消內心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21:55

台中豐原一處透天厝發生火警,一個家族有8人受困火場,警消滅火搜救,在三樓陽台發現家中排行老三的一家四口,媽媽已經昏迷,立刻先將人送醫,消防隊員接著要把兩個小孩帶下樓,8歲女童抓著消防隊員的手,說自己很害怕,但仍很沉穩的詢問,能不能先讓她準備一下,甚至之後的一句話,讓消防小隊長一秒被融化!

圖/TVBS

 
台中豐原這處雙拼透天厝,10月1日凌晨四點多一樓竄出濃煙,15人的大家族,當時13個人在家,但第一時間多達8個人受困,警消趕來滅火救人,在三樓陽台發現老三一家四口,爸爸保持通話,但媽媽已經昏迷,警消趕緊先將人送醫搶救,接著消防隊員要幫2個孩子戴上共生面罩時,就跟消防員說。

豐南消防分隊小隊長方鴻智:「弟弟幫你戴面罩喔,好帥!當一次消防員喔,叔叔我要下樓,不要當消防員太危險了。」

圖/TVBS

小男童真正感受到了消防員的危險與辛苦,警消叔叔蹲下來安撫,而在旁邊的8歲小姐姐也很驚恐,抓著消防隊叔叔的手這樣發問。
 

豐南消防分隊小隊長方鴻智:「妹妹突然跟我說,消防叔叔我很緊張,可以給我一些時間準備嗎?」

豐南消防分隊小隊長方鴻智:「消防叔叔我想請問的是,我媽媽她還好嗎?」

圖/TVBS

小隊長說自己一秒被融化,好窩心的孩子,在火場危急時刻,心繫媽咪的安危。

豐南消防分隊小隊長方鴻智:「(一定是)媽媽也聽到小朋友們的呼喊,孩子的愛把媽媽救回來了。」

雖然老三一家四口都就醫治療,這幾天陸續出院了,家裡這邊先由大嫂等其他家人來清理。

受災戶家人,凌晨四點左右聞到煙味,下樓後打開門,火勢已經滿大了,我把門關上就上去,就叫開始叫,叫大家(起床逃生),因為凌晨都開冷氣,又關著門,就開始叫大家(逃生)。

 
幸好睡夢中,有家人發現火煙,趕緊呼叫,警消說,受困的八位民眾,分處在兩棟三處不同位置,相同點是他們都有關上門阻隔濃煙,成功救援經驗警消po臉書分享,水火無情,但在火場裡,也看到一家人彼此心繫在一起,相愛的證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火警#臉書#送醫#消防#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02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