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學生打BNT後心肌炎 柯:擬安排第二劑接種做心電圖預防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6:52
柯文哲表示擬安排學生接種第二劑BNT時做心電圖。(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擬安排學生接種第二劑BNT時做心電圖。(圖/台北市政府)

桃園市南區一所高中部的國一女學生,9月底接種BNT疫苗後12天後,突然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經診所轉往送大型醫院,確診為心肌炎且病況不穩,目前院方正以葉克膜治療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跟台大醫院小兒科討論過,看未來是否在打第二劑BNT時做心電圖篩檢,但還在研擬篩檢計畫。

校園施打BNT計畫2周結束。(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說明,打BNT出現併發症,比較嚴重的是心肌炎,打一劑出現狀況的比較少,通常是第二劑會更明顯,所以台大小兒科有在討論說,是不是在台北市打第二劑BNT的時候,做「心電圖的篩檢」,打疫苗之前做一次,那打完疫苗第二天再做一次,因為接種疫苗之後如果會出現心肌炎,主要集中在前四天,所以如果在第二天做心電圖,也許可以早期發現。

北市有3名學生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還在醫院治療。(圖/台北市政府)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這還在擬篩檢計畫。可以的話,也許到時候可以給台北市的高中生一個比較好的保護,特別有一個比較值得注意的點,是出現心肌炎主要集中在15歲到18歲的男性,男性比女性多很多,年紀大的反而比較少,所以如果台北市到時候要做一個心肌炎的篩檢,可能會找高中職的男生,來做全面的篩檢。

北市府擬計畫學生接種第二劑BNT時做心電圖預防心肌炎。(圖/台北市政府)

 
另外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台北市在兩周內,如期完成14萬3341位國高中生的疫苗接種,那接種後送醫的有54位,占總施打人數的百分之0.038,其中住院的有18位,12位是男生、6位是女生,高中15位、國中3位。那住院的學生主要出現的症狀,包含胸悶、疑似心肌炎、腹痛以及心跳異常,經過院方治療後,到目前為止只剩下3位還在觀察當中,其他學生都已經出院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BNT#心電圖#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028

0.5482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