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人機上盒免費看奧運!惹檢警注意 安博公司遭搜索負責人5萬交保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20:14

日前有藝人利用安博盒子觀看奧運轉播,引起檢警關注!安博公司黃姓負責人,破解其他平台訊號源,再傳送給自己的用戶觀看,檢方昨天(10/7)約談相關人,諭令負責人5萬元交保,販賣安博盒子主機沒違法,購買觀看也沒事,但業者如果教人安裝APP,看盜版影片,就涉嫌違反著作權法。

圖/TVBS

 
一進到屋內眼前滿滿的電腦、手機、硬碟,看得員警眼花撩亂,原來這地方,就是屢屢引發爭議的安博盒子,違法傳輸影像的機房。

記者江昀蔓:「日前有藝人在臉書上,PO出觀看奧運的照片,只是也被眼尖網友發現,他們是利用安博盒子來看轉播,不僅引發外界討論,也因此讓警方高度關注。」

打開安博盒子,上面好幾個APP可以選擇,從體育頻道到熱門電影種類五花八門,不少人因此被吸引。

 
圖/TVBS

買家:「可以看幾百台吧還有一些電影啊,像是現正熱映中的電影,也可以看得到,(賣家)重點講在它的價錢比較便宜,CP值比較高。」

安博公司32歲黃姓負責人,找來大學同學洪姓男子,跟高中同學徐姓男子   ,先讓兩人在其他影視平台註冊會員,再轉往兩間公司機房破解訊號源,傳送給自己的用戶觀看。

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兵分8路搜索三家公司,被告的住居所等8個地點,後續檢察官這邊,將持續蒐集相關證據追查。」
    
圖/TVBS

警方日前分別在新北中和彰化查獲2個機房,境外還有3到4個機房仍在追查,黃姓負責人涉嫌違反著作權,和擁有安博公司股份的洪姓男子分別以5萬元交保。

其實安博盒子的主機,本身是合法的也能正常販售,但如果業者有指引銷售,教學怎麼安裝APP看盜版影片,就涉嫌違反著作權法。

這回安博公司負責人,有商業頭腦卻用錯地方,警方後續還要向上追查,不讓其他人辛辛苦苦的成果,就這樣被收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彰化#奧運#警方#新北#業者#男子#記者#討論#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24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