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城中城惡火增至46死 41人輕重傷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6:18
高雄城中城社區發生大火。(圖/TVBS)
高雄城中城社區發生大火。(圖/TVBS)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在今(14)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勢從一樓爆炸起火燃燒,迅速蔓延整棟建築,消防局出動72車145人到現場搶救,截至目前為止,共87人被救出,另14人OHCA,經醫院搶救後不治,共累積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其中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初步研判,火場內失去生命跡象的,將會超過40位,是32年來最嚴重。
 

現場惡火猛烈。(圖/TVBS)

 
高雄鹽埕區府北路上,一棟11樓的住商混合建築「城中城大樓」,在今日凌晨近3時發生大火,當時火苗突然從一樓店面爆發,火勢迅速蔓延整個大樓,濃煙直竄,許多住戶不斷在樓上呼喊救命,有些人則驚恐自行逃生,另外還有家屬著急在外等待受困親友。
 
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出動高雄市全部的消防車前往搶救,趕抵現場當下1樓全面燃燒,共出動72車145人在現場佈線搶救,甚至有消防隊員在搶救時被倒塌石頭砸中,由救護車緊急送醫,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後立刻前往現場關心救災進度,並指示現場人員全力搜救。
 
(圖/TVBS)

稍早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的從7樓至11樓室內搜索,消防人員都有編組,將逐戶進入,而有些住戶門窗關閉或者是鎖住的,也會破壞入內協尋。根據最新統計,城中城大樓已經救出87位民眾,總共46人死亡,其中31人救出後將直接送殯儀館,14人由醫院轉送,41人輕重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傷者名單#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074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