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裹「很扁」弔詭! 超商店員報警逮收簿手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8:33

警民合作逮到詐騙集團成員!新北市淡水,有超商店員發現,一名男子要領包裹,只是包裹用牛皮紙袋裝,又扁又薄,懷疑裡頭是存摺和提款卡,就趁著空檔偷偷報警,警方逮到這名收簿手後,他又供出和同伴會面的時間地點,同一天,員警連逮兩名詐騙嫌犯。

圖/TVBS

 
機車坐墊掀開,便衣員警仔細搜查。

詐騙集團成員vs.員警:「幹什麼網購?網購存簿喔,提款卡,做詐騙喔。」

因為眼前這名黑衣男就是詐騙集團成員21歲的朱姓男子,和同夥相約在宮廟旁會面,結果這次等不到同伴,等來的卻是大批警察。

 
圖/TVBS

只見當時,至少5名員警將人團團包圍,控制住嫌犯行動之外,另一邊忙著蒐證,找到4本存摺、6張提款卡,和3支作案用的手機,人贓俱獲,警方花了大把力氣從淡水到板橋抓人,全是因為2個小時前,逮到了另外一名收簿手。

記者吳欣晏:「因為當時超商店員發現,有顧客要來領的包裹,卻只用了牛皮紙袋裝,十分的單薄,看起來像是提款卡和存摺,趕緊報警。」

10日下午3點多,超商店員發覺異狀,假裝找包裹的空檔,通報員警,果然警察一抵達,這名收簿手知道難逃一劫,坦承犯行,甚至還供出和同夥相約的地點,讓警方順利逮人。詐騙集團屢屢出新招,員警除了宣導之外,也有派出所出奇招,建立詐騙宣導群組。

圖/TVBS

信義三張犁派出所長陳俊銘:「發現異常提領的車手,甚至有異常的包裹,甚至是他還有一些是購買遊戲點數,諸如此類的,我們希望在最短時間內,可以即時調派同仁到現場,提供相關的諮詢。」

就是這個QRcode,一旦店員發覺有異,掃碼進入群組,線上員警及時詢問,就能立即和店家溝通,把握每個抓人的時機,把警民合作的效用擴到最大,打擊詐騙集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員警#民眾#合作#逮捕#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1125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