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34棟!高雄其他類似「城中城」大樓 陳其邁:3天內全面體檢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1:42
陳其邁表示,3天內要全面體檢高雄34棟老舊建築。(圖/TVBS)
陳其邁表示,3天內要全面體檢高雄34棟老舊建築。(圖/TVBS)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火警釀46死41傷,高雄市長陳其邁除了鞠躬向市民道歉,也強調會組行政調查小組,檢視城中城大樓的老舊建築,而高雄類似城中城的建物,就有34棟,將在3天內全面體檢。檢察官今(15)日上午也至現場釐清相關事證及案情,面對大火突襲,社會局也表示,目前有10戶15人安置旅館,依親有22戶。

高雄3天內將針對34棟類似城中城之老舊建築進行體檢。(圖/TVBS)

 
高雄城中城火警,多人不幸罹難,陳其邁今早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表示關切,說明已成立行政調查專案小組,將釐清真相,不會迴避,也會追究相關責任。他也提及,高雄在沒有管委會的住商混和大樓,已經30年以上的目前有34個大樓,今日開始連續3天要執行聯合稽查(包括消防局、工務局、警察局),必要時候要警力排除阻力,全力在3天內幫高風險的老舊建築、集合式大廈等全面體檢。

城中城大樓外搭設鷹架,防止倒塌。(圖/TVBS)

城中城大樓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之住商混合建物,屋齡40年,於昨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當時火舌從1樓往上延燒,造成46人死亡、41人傷。截至今日上午9時30分,仍有21具大體待家屬出面指認。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釀46死41傷。(圖/TVBS)

 
更多新聞:惡火釀46死!外媒關注城中城 《紐時》也稱:高雄第一鬼樓

城中城大樓起火原因,據了解,是一對情侶在茶具行後方的套房燃燒檀香,因此,主任檢察官洪瑞芬及承辦檢察官廖偉程今日上午9時許也抵達火警現場勘察,希望釐清相關事證及案情。

主任檢察官洪瑞芬(左)及承辦檢察官廖偉程(右)今(15)日上午抵達火警現場勘察。(圖/TVBS)

洪瑞芬表示,火災鑑識的部分已經由消防局完成鑑識,檢察官為求慎重再來勘驗,至於偵辦的部分,檢警已經在蒐集證據,並訊問相關證人,希望及早釐清案情、查明真相。

檢察官走到起火點、茶具行的門口。(圖/TVBS)

檢察官走到起火點、茶具行的門口。(圖/TVBS)

更多新聞:高雄城中城大火 民進黨捐100萬慰問金

另外,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今日也前往案發現場說明,民眾因火災事件沒地方住,已安置10戶15人進駐旅館,現場由社會局、觀光局同仁24小時服務,三餐也由社會局提供,至於安置多久,時間未設定。此外,民眾依親前往親屬家居住,目前社會局掌握有22戶,會陸續跟當事人聯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大火#陳其邁#檢察官#鑑識#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