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上去了!上夜班逃死劫 與父母天人永隔

記者 黃筱淇 徐筠庭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13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釀46死,其中有27具遺體已經完成指認,剩下等待的19具中,有2具因為較難辨認,需要做進一步的生物跡證,才能確認身分。昨天(14日)晚間,有住戶獨自前往殯儀館認屍時,原來,火警發生當下,自己在上大夜班,接到消息趕回去,但已經來不及見到父母的最後一面。

圖/TVBS

 
所有後事都得他一個人處理,因為上班逃過一劫,但他的爸媽,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了。

罹難者家屬陳先生:「我就騎回去大概3點10幾20分吧,那時候基本下面已經圍起來了,也已經燒上去了,那時候一收到消息就打電話回去了,就有通沒人接。」

26歲陳先生,與爸媽租屋在高雄城中城的8樓,爸爸69歲媽媽62歲,因為年紀愈來愈大,一起住,就是為了方便照顧。

 
圖/TVBS

罹難者家屬陳先生:「對因為他們行動也不太方便,媽媽有肺腺癌腳有開過刀,走路不太方便,爸爸是之前有一次受傷,所以行動不太方便。」

一家四口天人永隔,在台南工作的妹妹得知消息,也立刻趕回高雄,現在只希望可以趕緊釐清起火原因。

記者vs.罹難者家屬:「你剛剛有指認了嗎?(點頭)。」

15日上午有家屬接到通知,趕到殯儀館,之前因為工作忙,知道家人就住在這,卻很少來探望,現在再次聯繫上卻是要來指認屍。

圖/TVBS

大火釀46死,截至15日上午10點,目前已經有27具遺體,家屬已完成指認,還剩19具還在等待,其中2具遺體受損狀況比較嚴重。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剩下2位因為是要做生物跡證的比對,所以身分還沒對其他都確定了,(因為遺體的狀況比較嚴重一點嗎?),這兩位的是比較有嚴重一點,所以經過相關的生物跡證來做比對。」

 
畢竟住在城中城的,大多都是長輩或社會經濟弱勢民眾,市府強調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將全部負擔喪葬費用,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另外21位送醫的民眾,已經請醫院要好好照顧,儘速讓他們恢復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城中城#火警#夜班#認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573

0.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