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錢買城中城等都更 深夜惡火「燒成鬼樓」他嘆:全沒了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13
高雄城中城大樓被燒成廢墟。(圖/TVBS)
高雄城中城大樓被燒成廢墟。(圖/TVBS)

高雄鹽埕「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惡火,釀成46亡的悲劇,意外發生當下一名男子趕抵現場,看著眼前被燒毀的大樓感嘆「什麼都沒了」,原來他當初就是看中屋齡40年的城中城,砸錢買房想以此投資,預期老舊建築會進行都更,沒想到深夜一把烈火,將一切燃燒殆盡。

高雄城中城大樓在14日凌晨發生火災。(圖/TVBS)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該名男子是一名投資客,當初考量城中城的屋齡迄今已40年,因此預期大樓會進行都更、改建,且因為屋齡老舊價格便宜,索性就在去年砸了52萬元,在城中城大樓裡買了一戶,隨後再以一個月3500元的租金出租,未料14日晚間聽聞發生火災,趕到現場看到的只剩燒成廢墟的建築,感嘆「都更可能很難談,什麼都沒了」。

更多新聞:還有34棟!高雄其他類似「城中城」大樓 陳其邁:3天內全面體檢

然而該名投資客購買的樓層剛好位在死傷最慘重的7至10樓之間,房子出租給房客,對方有無躲過這場大火?對此男子面露難色,坦言自己害怕心臟病發,因此不敢打電話給房客詢問,十分擔心;「城中城大樓」為住商混合建物,在1981年興建初期繁華一時,電影院、百貨、冰宮及歌廳樣樣有,不過隨著商圈沒落,大樓漸漸成為社會底層聚集處,裡頭大多居住老弱婦孺、經濟弱勢者。

 
城中城大樓燒毀後面目全非。(圖/TVBS)

更多新聞:城中城120戶竟無管委會!「都更2度破局」關鍵內幕曝

然而城中城現在發生大火恐怕無法再住人,對於後續的處置,都發局長楊欽富說明,老舊建物經火災鑑定,若結構不安全可透過2方式處理,一是「危險老舊建物重建」,但須經百分百所有權人同意;第二則是「劃為都更區域」,透過都更方式重建,而此方式僅要5成同意便可呈報市都委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投資#都更#改建#廢墟#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017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