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沉香灰引燃瓦斯罐氣爆!城中城46死 消防署提醒防災撇步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16
涉案情侶檔表示,當天深夜有在八寶罐燃燒沉香。(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涉案情侶檔表示,當天深夜有在八寶罐燃燒沉香。(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高雄城中城社區昨(14)日凌晨大火,釀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是近年來最大的火警意外!事件發生後,也引起社會討論,老舊大樓的逃生安全問題,以及事件發生當下,該如何自救,對此消防署也特別在臉書發文,要民眾謹記「3習慣、4對策、5不要」。

檢警和火調科人員初步了解,這回城中城大火的第一起火點,是位在一樓的茶具行後方,他們也在現場,尋獲2個香爐和被壓扁的八寶粥罐。據了解,涉案黃姓女子和郭姓男友,火災發生前,在現場「燒沉香驅蚊」,疑似熄滅未完全,才會引燃一旁茶具行的卡式爐瓦斯罐,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高雄城中城社區大火。(圖/TVBS)

更多新聞:出面了!城中城大火情侶檔移送地檢 涉案黃女「三度改證詞」

對此消防署危險物品管理科長沈義哲,今(15)日早上也接受電話訪問回應,卡式爐平時應避免跟可燃物放在一起,若真不小心起火爆炸,威力相當驚人。建議民眾平時使用卡式爐,應該在通風處使用,若使用量較多,一不小心瓦斯外洩,那麼就更危險。

 
城中城大樓火災後,暫時被警方封閉。(圖/TVBS)

更多新聞:追城中城46死!涉案情侶佔地為王 住戶怨「常喝到天亮、吵很大聲」

消防署在臉書發文,要民眾謹記,若發生住宅火警時「3習慣、4對策、5不要」。平時就要注意爐火烹調、電氣使用和抽菸問題,並記得要裝設火災警報器、住宅用滅火器、建構防火環境、規劃逃生路線。若真不幸發生火災,當下不要收拾財務、不搭電梯、不躲浴室、要記得叫醒家人通報119,千萬別延誤逃生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城中城大火#瓦斯罐#卡式爐#沉香#八寶罐#氣爆#危險#消防署#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94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