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涉內線交易!檢調多路搜索台灣東洋等處 約談26人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8:04
台北市調查處今搜索台灣東洋。(圖/TVBS)
台北市調查處今搜索台灣東洋。(圖/TVBS)

生技廠台灣東洋,去年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 SE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台灣代理權,雖然事後破局,但是現在也傳出員工疑似有內線交易案件。

台北士林地檢署在去年11月上旬,接獲民眾告發,台灣東洋公司的股票交易狀況異常,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檢方因此分案偵辦,經過長時間蒐證發現,東洋公司內部員工以及親友,疑似有內線交易的案件,在今(15)日由主任檢察官陳彥章、檢察官胡原碩指揮調查官,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到台灣東洋公司及犯罪嫌疑人住家等地方搜索,初步約談26人到案。

 

根據了解,檢調初步懷疑東洋有內部員工,在得知採購BNT疫苗後,事先買進東洋的股票,後來疫苗合作破局,又立刻出脫持股規避損失,因此懷疑可能有內線交易的狀況。今天上午兵分多路搜索東洋公司的總部,初步了解包括高層主管等等在內,但是約談對象並不包括現任董事長林全。台北市調處也將把相關人先帶往市調處搜索後,晚間再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追查是否有違反證券交易法。

除了搜索東洋公司以外,檢調還分別前往犯罪嫌疑人位在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新竹市、臺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之住居所等地執行搜索,並通知犯罪嫌疑人等26人到案。

台灣東洋公司傍晚也發出聲明表示,東陽公司一貫堅持落實公司治理原則,將配合檢調調查,期望早日水落實出。東洋強調,去年引進BNT疫苗是為了協助政府預防疫情,並非為了增加公司獲利,雖然事後因故未能引進疫苗,但在引進過程中,因涉及代理商、供應商以及與主管機關溝通等,會議人數眾多,本公司也向員工鄭重宣示,不得有利用此消息買賣股票的內線交易行為。
 

東洋表示,去年10月12日,台灣東洋公司股票出現異常交易及股價有大幅波動後,公司隨即對公司內部經理人進行清查,並未查獲有提前利用此消息買賣股票的情形,今日檢調對公司共計12位員工進行搜查,令本公司感到意外與震驚。

台灣東洋公司強調,將全力配合檢調的調查,期待檢調早日查清事實,若萬一真有員工涉及內線交易,不論層級多高一律嚴懲不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東洋#搜索#台北市調處#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9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