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城中城大火 陸委會證實:有3名陸配罹難


發佈時間:2021/10/1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7:09
高雄城中城大火46人死亡。(圖/TVBS)
高雄城中城大火46人死亡。(圖/TVBS)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大火造成46人死亡,陸委會今天證實其中有3名陸配罹難,2人在台無其他親屬,政府將對陸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提供專案協助。

大陸委員會下午發布書面聲明指出,3名不幸罹難陸配分別為已在台設籍的吳姓陸配,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陸配,兩人在台均無其他親屬;第3名周姓陸配已在台設籍,政府會聯繫其在台家屬表達關懷,並協調各有關部門視家屬需要提供相關協助。

 

陸委會表示,針對疫情期間陸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陸委會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基於人道考量提供專案協助。

陸委會也提到,海峽交流基金會已在第一時間聯繫罹難陸配家屬及在台友人表達關懷,並將協助吳姓陸配的陸籍女兒及林姓陸配胞兄來台,海基會將全力協助家屬來台相關事宜並提供必要協助。

聲明並表示,對於因此事故不幸罹難的民眾,陸委會深感悲痛,並盼逝者安息。對於各國人士及中國大陸各方所表達的哀悼與慰問,陸委會表示誠摯感謝。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大火,經過搶救共找出87人,其中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

針對城中城大火造成傷亡,中國大陸官方14日傍晚以「大陸方面」名義透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表示,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國台辦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向事故罹難民眾表達深切哀悼,並向受傷民眾和相關人員家屬表達誠摯慰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大火#陸委會#陸配#罹難#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