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46死!館長「怒飆7字經」示警:台灣還有得出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7:27
網紅「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網紅「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發生嚴重火災,釀46死41傷,也引起社會對老舊大樓的關注。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昨晚也在直播談及此事,點出台灣的都更、違建、消防安全等問題,更飆出「7字國罵」怒斥官員,直言「一個加一個的錯誤,我跟你講,台灣公安還有得出事啦!」

館長昨晚在直播中表示,對於這場火災他感到非常痛心,不過今年因疫情關係,健身房與電商都不好做,先前的獲利也已捐出破千萬,他也向粉絲致歉,「如果有賺錢我會捐,今年真的是我最不好的一年,真的沒辦法捐錢」。

 

館長心痛表示,這次城中城火災真的沒辦法捐錢。(圖/TVBS)

館長談到都更現況表示,都更是很難推動的作業,首先要有建商願意,但之後又會有很多釘子戶跑出來,他們也不可能直說自己就是為了錢,只會主張住久了捨不得搬,「其實這些都是屁話」。他也認為,國外的都更法比台灣完善許多,這就是民主立法的問題,在法規有弊端的狀況下,很多案子一拖就是10幾年,才會導致許多老舊社區、建築或危樓「動都動不了」。

館長也提到,從前的建築工法與現在差很多,現在的新大樓一定要有排煙系統、警報器等,消防公安方方面面都要做到完善,但老舊大樓就沒辦法,難道要政府幫忙出錢嗎?尤其消防公安又非常貴,先前一間健身房就要花破千萬,「一個社區弄起來誰要出?住戶不願意出啊!」

 
館長認為違建「拆都拆不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針對違建問題,館長也說,全台灣有太多加蓋,無論是前後左右或是店面,很多都有加蓋,拆也拆不動,哪來的錢可以全拆,而違建本身的消防公安一定不及格,若遇上地震更是危險,「我們台灣就是自己害自己」。

最後館長也怒斥「就是這些政治人物,我X你X老X巴」,認為新的大樓就嚴加規範,許多老舊的違規大樓就不用做,他開健身房最清楚了,光前面消防法就審核半年,做下去每間都破千萬,總之「一個加一個的錯誤,我跟你講,台灣公安還有得出事啦!」且全台都一樣,沒有分哪個縣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館長#陳之漢#直播#違建#都更#消防#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2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