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年代最風光!城中城擁有百貨、冰宮 曾遭祝融今又燒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8:12
民眾分享當年城中城「全統百貨」開幕照。(圖/翻攝自高雄老照片 臉書)
民眾分享當年城中城「全統百貨」開幕照。(圖/翻攝自高雄老照片 臉書)

釀成46人死亡的高雄城中城大樓,被不少人封為「鬼樓」,但其實在早年相當風光。1981年10月,還設立了「全統百貨公司」,頂樓不只有太空梭等娛樂設施,樓上還有電影院,地下室還有溜冰場,可以說是當地人的最佳娛樂場所。

城中城大樓內曾有溜冰場。(圖/翻攝自高雄老照片 臉書)

 
高雄城中城火災意外發生後,引發社會高度討論,因為「危老建築」問題,政府並未積極管理,加上大樓內不只有人居住,其他樓層荒廢已久,也不見相關單位介入改善。當地民眾就說,這裡不只被封為「鬼樓」,進出人口複雜、三教九流都有。

曾開設電影院。(圖/翻攝自高雄老照片 臉書)

更多新聞:3刺青男欲強闖城中城「拿文件」 遭阻竟還嗆警大鬧現場

不過也有不少當地人替它反駁,表示城中城大樓,過去其實相當繁榮,一度帶起當地經濟。早在1981年10月,就有業者在這成立了「全統百貨公司」,裡頭還有電影院、溜冰場等娛樂設施,從1樓到4樓,相當熱鬧,但不到4年,就關門大吉。
 

城中城1999年就曾發生火警。(圖/翻攝自國史館)

更多新聞:疑沉香灰引燃瓦斯罐氣爆!城中城46死 消防署提醒防災撇步

但在1999年,城中城大樓就曾發生火警,好在當時時間是白天,警消第一時間獲報後,到場撲滅,救出28人,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也因為這樣,讓這裡逐漸沒落,沒人來、沒人管,漸漸淪為治安死角,房價也跟著一落千丈。不少人就跑到這吸毒、買春,晚上都能看見街友和醉漢,露宿在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大火#全統百貨公司#溜冰場#電影院#1999年火警#沒落#治安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