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最小傷患!8歲女童課本燒毀 校:送整套全新

記者 紀爰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3:30

城中城大火年紀最小的傷患,8歲張小妹跟媽媽2人,火警當下聞到味道,就到陽台呼救,搭雲梯車逃生。媽媽為了保護女兒,還拿棉被裹住張小妹,尤其蓋住口鼻,媽媽自己吸入較多濃煙,還好母女都輕微嗆傷,治療後無大礙;但張小妹的書包和課本都被燒毀,學校立刻為她準備好一整套書、新的制服。

圖/TVBS

 
數著一張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著早日康復,這些都是同學,寫給張小妹妹的祝福。

記者vs.張小妹:「這都同學寫給妳的唷,這樣,有喔。」

手上掛著病患手圈,因為8歲張小妹妹,跟媽媽兩人,是這次城中城大火受災戶,2人都輕微嗆傷,還在醫院休養。

 
記者vs.張小妹母親:「在陽台的時候,我知道她很害怕,一開始有拿棉被給她,所以她其實沒有吸入太多的煙。」

圖/TVBS

回到事發當晚,母女兩人搭雲梯車被救出,張小妹嚇壞了,手上緊緊拿著媽媽用來保護她的棉被;坐在後面的媽媽,雙腿癱軟無法自己下雲梯車,加上吸入較多濃煙,口罩都被燻黑了,2人住在9樓,媽媽一聞到味道,就帶著張小妹,在陽台呼救。

消防人員:「來先把棉被拉起來!」

母女躺上擔架,救護人員隨即供氧,將人送醫,經過一個晚上的治療,2人恢復狀況良好。媽媽說獨自扶養張小妹,一年多前因為疫情丟了工作,經濟不穩定,才搬到每個月租金只要4、5千的城中城大樓。

張小妹母親:「找房子的時候,就想說因為很便宜,其實我住進沒多久,那棟房子有一定的問題,原先打算(明年)一月多到期之後就要搬走。」

圖/TVBS

原先女兒在高雄鼓山區唸書,後來因為家離學校太遠,今年9月才轉到鹽埕區的新學校,短短2個月,環境都還不熟悉,又遇上大火,張小妹的書包、制服都來不及帶出來,校方立刻為她準備好一整套書,跟新的制服。

 
吳老師:「學用品,以及那個書包這個部分,這個地方我們都會做協助這樣。」

張小妹和媽媽兩人,相依為命,這次幸運逃出,出院後得先住安置旅館,希望能好好安頓母女兩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女童#課本#燒毀#贈送#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782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