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檀香灰悶燒!「黃女」涉嫌重大檢方聲押 郭男6萬交保

記者 宋佳娟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09:33

城中城大火釀成46死,涉案的嫌疑人是黃姓婦人與郭姓男子這對情侶檔,他們長期霸佔一樓古董茶具行後方空間,火災前曾發生爭吵,郭姓男子說吵完騎車離開,而留在現場的黃姓婦人,她說有點檀香驅蚊,離開前把香灰丟垃圾桶,但又改口說帶走,之後又說忘記了,說詞反反覆覆。檢方提出聲押黃姓婦人,地院晚間裁准羈押,郭姓男子6萬交保。

圖/TVBS

 
經過13個小時的複訊,晚上11點,涉案的黃姓婦人在高雄地院裁准羈押禁見,而郭姓男子則是以6萬元交保。

郭姓男子vs.記者:「(覺得很冤枉嗎),真的很冤枉。」

強調自己沒有犯罪,郭姓男子在候保期間,打了好幾通電話,終於聯絡上親弟弟,來幫他辦保。

 
郭姓男子弟弟vs.警察:「我是他弟弟,親弟弟嗎?對。」

圖/TVBS

而情侶檔的另一位,黃姓女子,15日早上移送地檢署複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聲押禁見。

記者vs.黃姓女子:「有燒香爐嗎,燒檀香嗎?為什麼要燒檀香。」

黃姓女子壓低頭,但眼睛睜得大大的,不發一語,火災發生之前,兩人發生了爭吵,郭姓男子說,當時在喝酒,跟女朋友吵完架之後,心情差騎車離開現場,而黃姓女子說,有在屋內燒檀香驅蚊,警方查扣了一個香爐,原本是男方放檀香使用,而女友把它移到2個八寶粥的鐵罐。

TVBS記者宋珮文:「一樓的起火位置沒有電線(電器),排除了電線走火的可能性,關鍵就在於情侶兩個人到底離開前失火了沒。」

根據警方調查,從監視器發現,火勢變大是在凌晨2點45分,但是黃姓婦人供稱,是2點30分前離開茶具行,所以到底是故意引火,還是不小心?

這期間,就算檀香餘燼沒有好好收拾,也是會先悶燒,但黃姓婦人一開始,她說香灰倒在垃圾桶,是否燃燒不完全引發火勢?後來又改口,香灰有帶走,警方進一步問細節,一下子又說忘了,說詞反反覆覆;加上茶具行有擺放卡式瓦斯罐,如果一有火源,很快就會引爆。
 

圖/TVBS

高雄市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被告2人均涉有刑法第173條第2項,失火燒燬住宅、及第276條過失致死等之罪嫌,犯罪嫌疑重大。」

檢警調查,認為郭姓男子明知女方有點香不熄滅的習慣,卻沒有提醒或多加留意就離去,有未善盡管理人維護責任的嫌疑;而黃姓女子疏於注意,沒有充分把香灰熄滅,導致多人死傷。只是案件尚未偵結,還會再傳人訊問,釐清真正原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大火#火災#城中城大火#情侶#檀香#香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68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