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女羈押已押解高雄二監 兩度點頭表達冤屈


發佈時間:2021/10/16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09:35

城中城大火釀成46死,涉案的嫌疑人是黃姓婦人與郭姓男子這對情侶檔,他們長期霸佔一樓古董茶具行後方空間,火災前曾發生爭吵。檢方提出聲押黃姓婦人,地院晚間裁准羈押禁見,郭姓男子6萬交保。不過黃女走出分局準備押解到監獄時,原本不發一語,一聽到媒體詢問冤枉嗎,她才兩度點頭示意。

圖/TVBS

 
記者vs.黃姓女子:「有覺得自己冤枉嗎,妳哪裡冤枉,妳可以說一下嗎,妳覺得自己哪裡冤枉?」

面對記者詢問,兩度點頭示意,晚上11點,涉案的黃姓婦人因為深夜高雄地院沒有囚車,改由警分局派車,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被押解到高雄第二監獄。

但她出來時低頭不語,直到媒體詢問「覺得冤枉嗎」才兩度點頭,不過追問「哪裡冤枉」時,又保持沉默直到上車。

 
情侶檔另一位郭姓男子則是以6萬元交保。

郭姓男子vs.記者:「(覺得很冤枉嗎),真的很冤枉。」

圖/TVBS

強調自己沒有犯罪,郭姓男子在候保期間,打了好幾通電話,終於聯絡上親弟弟,來幫他辦保。

郭姓男子弟弟vs.警察:「我是他弟弟,親弟弟嗎,對。」

情侶檔的黃姓女子,15日移送地檢署複訊後,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羈押禁見,高雄地方法院說明,因為黃女犯嫌重大,還前後說詞不一,也考量她現在沒有收入,如果面對臨鉅額賠償會產生逃亡動機,加上被告所犯造成多人死傷,認為有羈押必要,禁止接見通信。

記者vs.黃姓女子:「有燒香爐嗎,燒檀香嗎,為什麼要燒檀香?」

黃姓女子壓低頭,但眼睛睜得大大的,不發一語,火災發生之前,兩人發生了爭吵。
 

TVBS記者宋珮文:「一樓的起火位置沒有電線(電器),排除了電線走火的可能性,關鍵就在於情侶兩個人到底離開前失火了沒。」

圖/TVBS

根據警方調查,從監視器發現,火勢變大是在凌晨2點45分,但是黃姓婦人供稱,是2點30分前離開茶具行,所以到底故意引火,還是不小心?

高雄市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被告2人均涉有刑法第173條第2項,失火燒燬住宅、及第276條過失致死等之罪嫌,犯罪嫌疑重大。」

檢警調查,認為郭姓男子明知女方有點香不熄滅的習慣,卻沒有提醒或多加留意就離去,有未善盡管理人維護責任的嫌疑。而黃姓女子疏於注意,沒有充分把香灰熄滅,導致多人死傷,只是案件尚未偵結,還會再傳人訊問,釐清真正原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城中城#火災#羈押#情侶#點香#香灰#檀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35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