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嫌麻煩!搭乘公車「繫上安全帶」意外發生能保命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22:12

持續追蹤這起車禍意外,事故當下許多乘客在車內重摔,幸好沒有釀成嚴重傷亡,其實公車每個座位都有附安全帶,但很少有人確實繫上,如果遇到事故,乘客很可能在車內撞擊、甚至被拋飛車外,其實公車上,有部分座位是強制繫安全帶,違規可以開罰一千五百元。

圖/TVBS

 
公車行進間沒位子坐的乘客,有人沒有確實拉著吊環,只用身體倚靠欄杆,還有人靠在車窗上,雙手都沒有扶,座位上雖然眼前都有告示,提醒這個座位要繫安全帶,但卻沒人遵守,更別說其他座位都有安全帶,卻沒有乘客確實使用,雖然搭公車還要繫上安全帶,實在不太方便,不過小小動作可能是保命關鍵,國外影片實測,當車輛發生碰撞。

沒繫安全帶的乘客,整個人騰空飛起往前衝,頭部重擊前方座位,有繫安全帶的乘客,因為身體被固定在座位上,頭部受到的衝擊相對減輕。

如果車輛從側邊被撞擊,沒繫安全帶的乘客,甚至會被拋飛車外,而根據規定,公車上有些座位,沒繫安全帶恐怕會挨罰,包括前後門和安全門旁邊,以及駕駛座後方的座位都得繫上,最後一排正中間有座位也要繫,否則可以開罰1千5百元。

 
圖/TVBS

明志科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黃道易:「現在有很多的乘客,很喜歡會抓著手機,那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把包包放在這個地方,當成一個緩衝。」

沒有座位的乘客,手該扶哪裡也很重要。

圖/TVBS

明志科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黃道易:「有個抓的力量,它會稍微幫你緩衝一下,那如果你是這樣碰著碰著的時候,它一帶馬上就滑走了,那你如果發生意外的時候,你的位子一定會馬上拋亂拋。」

台北市政府統計今年1到7月,公車交通事故總共419件,發生意外車輛通常會緊急煞車,確實繫安全帶或是緊握扶手,才是事故發生時的保命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傷亡#台北#政府#北市#車禍#意外#手機#駕駛#台北市#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1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