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售「變臉」不雅片獲利!小玉50萬交保、笑笑未涉案釋回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8:23
小玉複訊後50萬交保。(圖/TVBS)
小玉複訊後50萬交保。(圖/TVBS)

百萬YouTuber「小玉」在網路經營社群軟體,涉嫌販賣「變臉」後的不雅合成影片,牟利高達上千萬元,昨(17)日遭刑事局警方逮捕,警過檢方訊問完畢後,諭知「小玉」朱玉宸50萬元交保,而莊姓共犯10萬元交保,另外同樣也因本案遭警方逮捕的網紅笑笑,則是被檢察官認定未涉案,獲得釋回。

笑笑因小玉被警方逮捕,檢察官複訊後認為未涉案釋回。(圖/Instagram笑笑)

 
更多新聞:上百名人、正妹受害!網紅小玉 涉賣「換臉」不雅片牟利千萬

據了解,刑事局警方經過數日蒐證調查後,於昨日到「小玉」位在樹林區的住處,而該處所同樣也是小玉的工作室,另外兩間房則是分別由22歲的莊男及24歲的小玉搭檔「網紅笑笑」承租。警方在場至少扣得放在保險櫃裡的458多萬元的現金及賓士車。檢察官複訊後,傍晚分別依妨害風化罪諭令小玉50萬、莊男10萬元交保,笑笑則獲請回。

莊姓男子10萬元交保。(圖/TVBS)

更多新聞:尋獲劉小妹「粉色雨衣、登山鞋」 父母回梳子壩替兄招魂淚崩
 

檢方指出本案由小玉、莊男二人所為,從109年7月開始至今,多次散布、播送及販賣猥褻物品,均具有不斷反覆實施的特性,觸犯刑法第235條第1項。另外2人還涉及刑法第235條第2項之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猥褻影音紀錄物品罪嫌,由刑法第235條第1項吸收,不另論罪。

網紅笑笑複訊後獲釋回。(圖/TVBS)

更多新聞:還有2童失聯!空勤總隊直升機赴虎豹潭 低空搜索視察救援

刑事局表示,小玉透過AI Deepfake「偷臉、移植」,而Deepfake技術釋透過人工智慧與模型重建追蹤等方式,將他人圖像的表情,「替換」到指定影片上,而達成合成影片特效。不過如果不當使用合成於不雅片上,卻會造成網路性暴力的情形發生,觸犯法律規範,且逾越道德界線。警方指出本案若有遭竊取肖像權作為不雅影片的被害人,可向刑事警察局報案,以利後續偵查與刑事賠償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YouTube#網紅#影片#小玉#不雅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5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