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判決出爐! 罹難者家屬怒「不能接受」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3:24

台鐵普悠瑪事故發生滿三年,一審判決出爐,僅判司機員尤振仲4年6個月,其餘兩名台鐵長官無罪,罹難者家屬就出面控訴,判決讓他們無法接受,甚至還有家屬控訴,求助交通部,卻連一個輪椅都要不到。

圖/TVBS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林小姐:「判決結果,我們沒辦法接受。」

短短幾個字,這三年來的無助和悲傷。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董先生:「我們有時候跟他(交通部)要了很多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要協助的地方都會被重重的困擾住,用我們的角度去跟他談的話,很容易被回絕。」

 
圖/TVBS

普悠瑪事故滿三年,但看在罹難者家屬眼裡,交通部沒誠意,司法讓他沒灰心。

普悠瑪事故一審,尤振仲起訴事由是關閉ATP/超速,柳燦煌驗收普悠瑪時,未測試ATP遠端監視系統即投入營運,吳榮欽未落實ATP開關機制,都被以過失致死起訴,最後只有尤振仲4年6個月,另外兩人無罪。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林小姐vs.記者:「我們認為是推諉之無,這個工作內容就是他們必要檢查的部分,會不會覺得這個司機只是代罪羔羊,或許吧,所以我們希望宜蘭地檢這邊,法官檢察官可以再重新檢視一下,是不是有轉圜的餘地。」

聲聲呼喚,不只喚的是司法,也想要向交通部台鐵局喊話。

圖/TVBS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董先生:「輪椅的部分當時都會被回絕,衛材的部分,導尿管那些種種的一開始,我們有跟他講說我們有算給他聽,他們會覺得有點太過份。」

連個輪椅上都差點要不到,普悠瑪事故的罹難家屬,感受不到這三年來交通部誠意。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台鐵不應該一次一次的怠惰下去,應該要真正來做一個檢視,包括我之前也質詢過的,相關檢驗的要素是什麼,很多時候他說我會改善就結束了。」

三年過去了,立委追查出台鐵ATP仍天天故障,這看在罹難者家屬,心灰意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事故#判決#台鐵#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4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