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滿載「瓦斯桶」還抽菸、亂彈菸灰 只能罰600元

記者 張立陵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4:15

台南關廟區,有民眾拍下,一輛載滿瓦斯桶的貨車,司機竟然搖下車窗抽菸,而且還隨手把煙灰彈出車外,讓民眾直呼傻眼,真的太危險了。只是依照交通法規,只能罰600元,消防法更是「不再管理範圍」之內,竟然沒辦法對這樣的危險行為開罰。

圖/TVBS

 
白色大貨車搖下車窗,駕駛動動肩頸關節,左手叼著菸探出窗外,正在吞雲吐霧,還隨手把煙灰彈出車外,只是再往後看,貨車上頭,載著滿滿的桶狀瓦斯罐,讓目擊者真的皮皮挫。

目擊民眾王先生:「就在想說,萬一菸不小心掉到後面去的話,如果爆炸了,這樣會造成更多路人的危害。」

圖/TVBS

就怕發生氣爆,根本逃不了,目擊者認為駕駛不要命就算了,影響到其他用路人安全該怎麼辦。而且駕駛座跟後車斗,距離就這麼近,司機竟然還敢在大街上當起癮君子。事發就在台南關廟埤頭里,民眾路過看到瓦斯車司機正在抽菸,嚇得他立刻閃得遠遠的。
 

歸仁分局交通組長陳勇誌:「汽車駕駛人行駛道路,手持香菸吸菸點燃香菸,致有影響他人行車安全之行為者,處600元罰鍰。」

只是邊開瓦斯車邊抽菸,警方只能依交通法規,開罰600元,消防局也說,這不屬於消防管理範圍,只能看「瓦斯鋼瓶是否逾期」來稽查,最重裁罰10萬元,罰責非常輕,幾乎是「無法可管」。因此其他經營瓦斯場的業者,則會要求,司機員禁止吸菸。

圖/TVBS

非當事瓦斯行業者:「開車的司機,我們會要求都禁止抽菸,就是勸導大家遠離火苗,盡量不要抽菸。」

非當事瓦斯行業者vs.記者:「(每一輛貨車都有滅火器嗎),有為了車輛安全性都會裝。」

不只貨車一定會配備滅火器,放了上百隻瓦斯罐的工廠裡頭,也都能在各個角落,看到滅火器的蹤跡,滿載瓦斯的車子,駕駛抽菸竟然無法可管,法令的大漏洞,相關單位也完全無視,連公共危險刑責都無法約束,實在太誇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記者#警方#業者#影響#駕駛#安全#台南#爆炸#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0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