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城中城」看人性!貪婪婦假冒住戶騙補助 男轉念救4人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0:09

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一名住11樓的生還者,回想當天火災場面還是難以忘懷,當晚火煙直竄,他本來想放棄求生意志,當下聽到有人喊救命,他打起精神拖著這位鄰居往頂樓爬,沿路救了好幾個,總共五個人一起逃到樓頂,最後順利獲救,他轉念救了另外四人,但卻有人假冒是城中城住戶,跟慈善團體騙1萬5的補助

圖/TVBS

 
鹽埕區府北里長林傳富:「我要是想到那些罹難者,說真的,我一個人要面對那麼多。」

里長眼眶泛淚,城中城大火死傷慘重,衝火場救援又協助災後,這一個星期忙到沒時間吃飯睡覺,這時候還有人假冒住戶,裝可憐騙領補助。

鹽埕區府北里長林傳富:「不是城中城的人,她錢已經領走了,就領走了,我下不為例啦。」

 
圖/TVBS

這名婦人自稱火警當天,她推著坐輪椅的女兒逃出火場,遭遇令人同情,慈善團體不疑有她沒多加查證,直接發給1萬5補助,里長看她陌生臉孔,想阻止錢已經被拿走了,惡火燒出人性貪婪,也有人靠意志力,一口氣救四條命。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蘇經理:「火已經一直在燒那濃煙已經在嗆,他當下已經有放棄求生意志。」

生還者莊先生住城中城11樓,18日回現場領物資,向志工傾訴生死一瞬間,當晚腳下煙霧瀰漫,只能往頂樓跑,與其被嗆死他寧可摔斷腿,還有獲救可能,突然間有人喊救命,他硬拖著這位鄰居往上跑,沿路就一個拉一個,總共5個人手牽手逃到12樓頂。

圖/TVBS

光覺心靈文教協會蘇經理:「因為他只能攙扶一個人,他就說那我們手拉著手,我們往頂樓上去走,用他身上的僅有衣服去沾濕,因為那天還有一點下雨,摀住他們的鼻讓他們可以順利的呼吸。」

莊姓男子40多歲才剛搬來一個月,打零工維生經濟條件差,才在城中城租屋,不幸遇到這場大火,老天讓他活下去,救活四位在火場哀嚎的住戶,因為有他五個人命運因此改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大火#火災#火警#時間#經濟#男子#罹難#城中城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947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