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看時間? 智慧公車站牌螢幕連遭敲碎

攝影 林志偉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05

桃園市設有830座獨立式LCD智慧型公車站牌,不過近日大溪區卻有三處站牌,遭民眾陸續反應被破壞,螢幕玻璃全碎,無法看公車即時資訊,尤其許多長者不習慣使用手機查時刻表,只能在站牌苦等,目前已請交通局修復,大溪警分局也正全力追查破壞者,鎖定常在大溪舊城區遊蕩,年約40歲涉有重嫌的男子。

圖/TVBS

 
路邊的智慧公車站牌,螢幕玻璃全碎,像蜘蛛網一樣裂開,通勤族根本無法看公車即時資訊。

等車民眾vs記者:「當然不方便阿,之前都知道公車訊息幾分到嘛,現在不知道嘛,現在不知道(公車時刻),不然就是用手機上網,可是年紀大的人們沒辦法。」

圖/TVBS

一般民眾還能上網查公車時刻表,但對於長者來說不習慣,只能站在原地苦等,桃園大溪近期有三處的智慧型公車站牌,分別是新街尾往八德站,崎頂往桃園站以及崎頂往大溪站,陸續有民眾發現車站牌,疑似遭人持銳利工具敲擊螢幕。
 

市議員陳治文:「要求交通局盡速來去,了解一下我們大溪,有關於LCD車站牌被破壞的情形,請盡速更換,第二個在這邊也要求警察局,盡速蒐集相關證物,然後將這樣子不肖人士能夠盡速抓到。」

圖/TVBS

幸好這三處的站牌只有螢幕碎裂,沒有傷到內部系統,目前初估修補費用11萬元左右,大溪警分局也正全力追查破壞者,目前鎖定常在大溪舊城區遊蕩,年約40歲涉有重嫌的男子,希望可以迅速將動手的人揪出,讓民眾搭公車別再不方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記者#男子#桃園#手機#警察#交通#議員#公車#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1336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