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TT散布不實消息攻擊陳柏惟 刑事局查獲4組IP位址


發佈時間:2021/10/22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5:55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刑事局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指網路論壇PTT有特定IP攻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經查,此帳號發4篇文章皆使用不同IP位址,使用者稱遭冒用,將檢視遭冒用設備,追查犯嫌。

蔡易餘20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他在PTT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有一組特定IP用A、B、C、D及F開頭帳號攻擊陳柏惟,散播不實消息,這幾組IP來源是國立中山大學翠亨宿舍。他後續向刑事局告發。

 

中山大學21日聲明回應,初步發現疑資安漏洞分享器。

刑事局今天發新聞資料指出,針對立委蔡易餘告發一案,經受理後積極偵辦。

刑事局表示,經查,此帳號發4篇文章,均使用不同IP位址,初步調查分別位於中山大學、新北市、新竹市及新竹縣,已聯繫涉案IP使用者,皆稱是遭冒用。
 

刑事局指出,經分析研判,犯嫌是利用虛擬私人網路(VPN)或跳板盜用帳號在網路發文,將正式通知使用者說明,確認案情,並指派專責人員檢視民眾遭盜冒用設備,追查真正犯嫌,另已洽中山大學確認IP使用者資料。

刑事局呼籲,網路訊息結合社群傳播迅速,提醒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網路訊息應保持警覺,多方查證,勿再轉傳,以免觸法,將視訊息轉傳內容,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規定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柏惟#PTT#IP位址#刑事局#中山大學#網路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54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