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惡搞?中央公園街頭藝術 大頭公仔竟「斷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5:42

高雄中央公園不少街頭藝術裝置,卻有網友發現有一座大頭娃娃公仔,硬生生「斷頭」了,上面插著一根鐵棍,相當危險,懷疑是遭人惡搞。其實這些公仔吸引很多民眾拍照打卡,過去也發生過手上的「釣竿」被玩壞,也有其他作品慘遭「斷手」的情形。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在高雄中央公園的附近有一座街頭藝術玩偶很受民眾的歡迎,只不過現在可以看到肩膀以上的頭部通通都已經不見了。」

接縫處硬生生斷裂,肩膀以上只留著一根鐵棍,已經被圍起封鎖線,留下穿著紅色條紋上衣的身體,沒看到頭,路過民眾很傻眼。

附近民眾:「尷尬感吧,我覺得這樣頭斷掉」

 
附近民眾:「如果來玩都會拍照,對,都會拍照。怎麼會把它拔掉弄壞,真的可惜,破壞公物。」

其實這一座街頭藝術玩偶2014年完工,大頭娃娃手上邊拿釣竿邊逗青蛙,吸引不少民眾打卡,沒想到過了3年,釣竿就被人玩壞了,今年5月份又發現公仔頭部鬆脫,還被人轉了180度,過了半年,整個頭就已經被拿下,懷疑是遭人惡搞。

清掃人員vs.記者:「(前幾天看都還好) 昨天早上還好好的。」

設計師沈哲:「很難過啦,說真的就像自己生的小孩在這邊,在這邊待了已經6年了,我希望有機會的話,我自費(維修)也沒關係。」

圖/TVBS

創作出公仔的設計師難掩失落,接獲消息到現場,卻連個「頭」都看不到,已經被養工處帶走了,預估修繕費用可能要10萬元左右。其實早在3年前同一位設計師的綠頭髮公仔手部也被壓斷,整座移除,還有知名的「時光機器」牆面也經常有民眾踩在數字上拍照,造成毀損。

設計師沈哲:「那個釣竿比較早就掉了,可能釣竿人家都會去碰,不小心就拉斷了。」

附近民眾:「滑板那樣滑那樣跳,我就跟他們說不行啦,不過有些孩子講不聽。」
 

圖/TVBS

這些公仔們已經在高雄中央公園6年以上,卻經常被破壞到不成形。加上韓劇「魷魚遊戲」正夯,網友也懷疑,恐怕是有人故意,想讓公仔跟劇中角色一樣「頭轉」,警方也正在調閱監視器,釐清是否被惡搞。
#高雄#民眾#監視器#警方#記者#人員#網友#魷魚遊戲#中央#韓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0

0.2574

0.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