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租遭控毀損!近10萬押金8個月不還 房客「怒告房東」

記者 郭穎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43

有租屋族控訴,退租超過半年,押金卻拿不回來!新北市一名女子,在板橋租屋四年多,今年二月退租後,當面和房東完成點交,不過,事後被房東指控,家具多處毀損,不願意退回押金,近十萬元現金討不回來。專家提醒,房屋退租點交,要在合約註明退租,才能避免類似糾紛!

圖/TVBS

 
照片裡抽油煙機、牆面和浴缸內滿是污漬,其他地方也有類似汙損,衣櫃霧化留有白斑,桌面刮傷大理石洗手台也有刮痕,底部泡水長滿黴菌,原來是屋主拍照告知退租房客多處毀損無法退押金,但前房客指控這些照片是雙方點交後才拍攝的。

投訴人張小姐:「我隔天有跟她說,不好意思我們就是這個水電瓦斯多少錢,那麻煩你扣掉這個錢,我還跟她說那這樣總共是多少錢,那麻煩你轉給我,然後她就說沒有啊,我們覺得屋子有問題。」

張小姐租屋已經四年多,今年2月7日租約到期由男友陪同點交,房東則是和房仲一起到場,明明有四人在場,確認屋況沒問題完成點交,房東說遇上假日隔天再退押金,沒想到隔天傳來照片,表示家具多處損壞,無法退還2個半月將近10萬元押金。

 
圖/TVBS

投訴人張小姐:「因為畢竟我不在場,我也沒有,因為她拍的全部都是細節,所以我也沒辦法確認說,這個到底我造成的是多少,或是說有一些到底是不是我造成的。」

當事房東:「我們現在在走法院程序啊,那就按法院它怎麼要求我們怎麼做嘛。」

當事人指控照片並非點交當天拍攝,如今錢拿不回來一狀告上法院請求返還,房東回應一切交由法官判定,但租屋族常遇上類似糾紛,家具損壞究竟該由誰負責。

圖/TVBS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非當事人):「家具的損毀啊,有時候是因為年代的關係,或者是說像是油漆掉漆這樣的狀況,可能都是年代的關係那這樣的狀況,責任可能就不會歸咎在房客身上。」

專家提醒退租點交時要當場確認家具狀況和數量,水電費也要依單據結清,雙方會同點交後要在合約上註記,才能避免糾紛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新北市#新北#北市#糾紛#房東#現金#女子#板橋#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68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