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清潔員「到府打掃」二度行竊!搜刮財物得手近2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9:33

新北市有民眾從臉書上找來清潔業者,到家中打掃,沒想到對方卻是竊賊,趁著屋主不注意時,搜刮家中財物,一共來了兩次都下手行竊,不僅拿走零錢盒,連小豬撲滿也不放過,得手將近2萬元,被害人事後發現錢不見,立刻報案。

圖/TVBS

 
婦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下一秒起身走進房間,一旁身穿條紋上衣女子,眼看對方離開馬上動起來,就怕被發現,還不時左看右看,在客廳翻找財物。

記者江昀蔓:「事發在新北市汐止,原來這名條紋上衣女子,是被害人從臉書上看到資訊,請來家裡打掃的清潔人員,前後一共來了兩次,兩次都下手行竊。」

38歲陳姓清潔人員,16日下午二度到被害人家中打掃,除了零錢盒,就連小朋友的撲滿都不放過,得手大約2萬元現金。

 
圖/TVBS

被害人事後查覺錢不見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是清潔人員下的手,立刻報警。

非當事清潔業者鄒潔安:「噴灑酒精拿抹布擦拭,仔細打掃家中每個角落,就怕屋主驗收時指控家中東西有少,清潔人員該怎麼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非當事清潔業者鄒潔安:「我們會跟客戶說貴重物品一定要收拾好,貴重物品我們不負保管責任,我們不會主動去開櫃,因為你說就算有監視器,你看到我們主動去開櫃的話,你會不會覺得你怎麼去開櫃子。」

圖/TVBS

其他業者提到為了自保會全程錄影,甚至要屋主在家才開始清潔,更建議客戶裝設監視器從手機雲端監看,不僅能隨時注意打掃情況,也能保護雙方。

但要是客戶家裡沒有監視器,卻會在打掃時出門,衡量過後清潔業者也可能選擇不接案,以免無法避嫌引發爭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視器#民眾#新北市#記者#新北#臉書#人員#北市#業者#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21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