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公司缺錢! 當起「假房東」涉租屋詐騙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3:35

日前TVBS獨家報導,有民眾去租屋付完訂金,才發現房子是Airbnb上的短租房,房東和房客都是假冒的,至少十多人受騙。警方事後逮到兩人,原來他們是直播經紀公司業者,到案後供稱需要資金周轉,才會用這個方式籌錢,但因為最後都會退款,多數被害人根本不知道這是騙局。

圖/TVBS

 
被警方帶出警局,還用手摀著臉,遮遮掩掩,走在前方是假房東吳姓男子,後面的則是楊姓假房客,日前租客在信義區租房遇上租屋詐騙,這兩個人就是幕後主嫌。

當時租房民眾來看屋拍下屋況,甚至有聲稱準備搬走的房客幫忙介紹,怎麼也沒想到這間夢幻套房竟是Airbnb上的短租房,房客房東都是假的。

事後假房東還特地把被害人約到10公里外的地點,在路邊付訂金,避免和其他租客遇上,但各種劇情全都是為了這1萬6的訂金。

 
圖/TVBS

延平派出所所長李欣鴻:「稱說他自身有在做生意,為了資金周轉的需求所以出此下策。」

嫌犯在Airbnb找到信義區吳興街日租套房,在9/24到29日入住,卻Po上租屋網,假冒房東自租,帶十幾組人看屋,詐騙訂金,原來假房東吳姓男子和楊姓假房客是直播經紀公司業者,他們詐騙訂金用來向直播主買商品,再高價轉賣給粉絲,賺取價差,趁租屋的被害人入住前,再聲稱租出去了,退還訂金,因此多數租客根本不知道這是騙局。

圖/TVBS

被害人:「他現在可能覺得就是會被抓了,所以他就跟我講說,打從一開始就沒要詐欺,他還要告我恐嚇取財,就很誇張,因為我覺得他道歉的點不是在於他詐欺這件事,而是在於說他覺得他沒有回覆我訊息。」

就是因為通常最後都會退款,兩名嫌犯根本不認為自己是詐騙,甚至還揚言要告被害人恐嚇取財,但詐騙事實明確,兩人還是被依詐欺罪送辦,到最後他們還想用退款的方式為自己脫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屋#假房東#假房客#詐欺#假冒#房東#直播公司#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0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