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宿醉眼睛紅紅!男開車窗與警「對到眼」 醉態露餡挨罰單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0:37

台北市一名男子前一晚喝了一整瓶高粱酒,以為睡一覺頭不暈,就開車出門,沒想到途中拉下車窗時與警察「眼神交會」,紅通通的眼睛和脖子當場露餡,酒測器一吹,0.24超標,除了被開罰,轎車也立刻被移置保管。

圖/TVBS

 
藍色轎車停等紅燈,員警越想越不對勁,小電腦按按按,上前盤查。

員警vs.駕駛:「等下跟你靠個邊,查一下嗎?」

心不甘情不願,還是靠邊停,結果走下車整個臉紅通通,飄出濃濃酒氣味。

 
員警vs.駕駛:「昨晚8點開始喝的啊,喝到幾點,喝到差不多11點吧。」

50歲何姓男子坦承前一晚喝了一整瓶高粱酒,以為睡個覺白天沒醉意,殊不知才開車出門,就被員警逮個正著。

圖/TVBS

記者李潔:「男子這回被警察發現,就是因為他開窗戶的時候他紅紅的眼睛還有滿臉的酒態,被員警察覺不對勁,就在停等紅燈時攔下來。」

員警vs.駕駛:「0.24,這個要開單,不是沒有超過0.25,0.25是公共危險啊。」

台北市警方日前在路邊巡邏,上午10點多攔到酒駕男,這下除了開罰,也把車移置保管。

為了降低酒駕肇事,警方晚間會設攔檢點,但白天時段顧及上班車潮,只能靠員警巡邏,從駕駛開車狀態判斷有沒有酒駕,打錯燈號、延遲起步,或是看到警察就想跑,都可能有疑慮。

圖/TVBS

 
警政署統計全國酒駕人數高達4萬3千多人,涉及公共危險被移送的有2萬多件,以台北市進一步分析,上午宿醉被逮的幾乎是晚上酒駕的兩倍以上有721件,新北市6百多件。

黃湯下肚要完全代謝掉至少24小時,別以為晚上睡一覺,上午頭不暈有精神就開車出門,當心隔夜醉被攔查,吃上罰單,還可能被吊扣駕照。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警方#男子#駕駛#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33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