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占「冤親債主」16萬善款! 背負不起這責任婦報警抓賊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何冠毅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20:12

16萬善款裝在紙袋,男子撿走卻辯稱,弄丟了!新北市鶯歌有名婦人,花三個月的時間,跟朋友一起募款,事後卻忘了把裝錢紙袋拿上車,調閱住家監視器,發現有人拿走,當初,對方還有數錢,卻辯稱,有要拿給警方,但,錢掉了,員警調閱監視器還原,戳破謊言!

圖/TVBS

 
大白天,男子騎車經過鶯歌建國路,像是發現什麼東西,把車停好後,開始撿拾地上的紙袋,當時,他還整理了一下,看看有什麼東西,就是蹲下後這翻找清點的舉動,被害人說,對方一定知道,裡面都是錢。

被害人:「算(錢)算到晚上兩三點,早上我就五點起床,把東西整理好,六點要載義工去會場,然後東西搬一搬,就把那個善款遺留在地上沒有拿起來。」

圖/TVBS

原來紙袋裡,裝著超過16萬元的善款,這些錢是被害人和朋友,至少花三個月,一百、兩百募來的,疑似放在地上忘了拿,直到抵達會場要繳款,才發現錢不在,當初,被害人還找在家的女兒幫忙找,結果調閱監視器發現,東西被男子拿走,氣得報警。
 

被害人:「要告啦不然的話,那都是十方的錢我也賠不起,如果說我可以私了的話,那沒關係可是十方,人家有超渡祖先消災啦,冤親債主的話我背負不起啊。」

圖/TVBS

報案後,員警依照特徵,開始尋找小偷去哪,進一步確認身分,找到人,不過,他辯稱,有要拿去派出所,只是騎車路途中,錢掉了,不過,警方調閱畫面還原,戳破他的謊言,嫌犯事後歸還善款名冊。

原本,法院判小偷必須罰款一萬五,不過雙方事後15萬和解,法官改判男子免罰,緩刑兩年,掉錢、篤信佛教的婦人說,因為疏忽,短缺的錢,她補上,撿了東西不歸還,善惡都有因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新北市#警方#新北#男子#監視器#北市#女兒#員警#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060

1.2758

1.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