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追思晚會 家屬嘆真相不明


發佈時間:2021/11/04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23:39
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陳志帆追思晚會。(圖/中央社)
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陳志帆追思晚會。(圖/中央社)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等單位今晚在彰化火車站前,為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陳志帆舉辦追思晚會,家屬表達對彰縣府提出的大火調查報告內容不滿意,感嘆真相還是不明。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以及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家屬,今天晚上在彰化火車站前為陳志帆舉辦追思晚會,參加者有陳志帆的妹妹以及父母親,還有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代表;晚會一開始先用大銀幕播放喬友大樓相關的新聞,陳志帆的同事也以錄製影片的方式,表達對陳志帆的懷念。

 

陳志帆的妹妹陳裔筑代表家屬上台致詞時說,先前詢問彰化縣政府有關火災調查的問題,都得不到答案,縣府昨天公布的大火行政報告內容前後不一致,家屬還是看不到真相。

陳裔筑說,昨天家屬前往縣府邀請縣長參加今天的追思會,還被質疑活動違法,而縣府昨天要公布調查報告也沒有事先知會家屬,縣府的作法對最需要了解真相的家屬來說不尊重。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表示,站在權益促進會的立場,對比高雄城中城大火調查報告,高市府邀集外部專家學者組成調查小組,且報告中有擇錄委員意見與局處答覆,紀錄調查脈絡,反觀彰縣府行政調查報告只是由各單位撰寫,依照其權責提出分析與改善,不僅缺乏公正與客觀,更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朱智宇指出,檢視報告內容發現,彰縣府分別在建管、消防行政責任分析上,有避重就輕的問題,行政調查原本應探究制度缺失所導致的系統性風險,縣府卻以究責基層當作停損點,更與報告後續精進改革之處無法連結,他們與家屬期盼改革,但更期盼的是立基於真相的改革,縣府有絕對的責任需要說清楚關聯。

彰化喬友大樓今年6月30日發生大火,大樓內7到9樓有防疫旅館,旅館住客逃生不及,造成3死,另有1名消防隊員進入大樓搜救時,不幸因公殉職,旅館住客有20多人受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員#喬友大火#殉職#家屬#調查報告#追思會#活動#旅館#大火#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