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子剪刀狂刺217刀弒母 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發佈時間:2021/11/0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3:26
李男持剪刀刺死母親判無期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李男持剪刀刺死母親判無期定讞。(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李姓男子108年間持剪刀猛刺母親217刀致死,二審認為李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但行為時責任能力未達減輕程度,不予減刑,判處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依歷審判決書記載,李男於民國108年間在住處與母親發生爭執,持剪刀、椅子攻擊母親,導致母親受有217處穿刺傷及26處鈍傷,大量出血身亡。

 

李男犯案後洗澡更衣,查詢廢死聯盟網站,及撥打電話給媒體記者;警方獲報到場,李男僅表示不小心傷害母親,隨即遭逮捕偵辦。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審理時,李男否認犯罪,辯稱沒有毆打或殺害母親,案發時因精神不穩失去意識,等到恢復意識,母親已倒地;李男還辯稱患有思覺失調症,認知功能退化,並無殺害母親動機。

一審認為,依高雄長庚醫院鑑定結果,李男患有思覺失調症,但案發時思緒清楚,第一時間思考的是如何維護自身權益,並無因精神障礙導致責任能力喪失或減輕的狀況,不得判決無罪或減輕其刑。
 

一審審酌,李男否認犯行,但符合自首規定,依法不得量處最重之刑,依對於直系血親尊親屬犯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李男仍主張行為時處於喪失或減輕責任能力的狀態,並聲請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再次鑑定及審查高雄長庚醫院鑑定。

二審指出,凱旋醫院與高雄長庚醫院的鑑定結論一致,亦即責任能力未達減輕程度;二審也認為,案發當天屋內只有李男與母親,且李男有多次家暴紀錄,警方知之甚詳,欲查明犯罪幾近反掌折枝,李男自首也非出於悔悟,不得減輕其刑,撤銷改判。

檢察官與李男父親、妹妹均要求判處死刑,二審審酌,李男逆倫弒母惡性重大,但與計畫性犯罪的惡性仍有差別,通盤考量後認為量處有期徒刑過輕,量處死刑過苛,判處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李男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剪刀#刺母#逆子#無期徒刑#判刑#殺人罪#弒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2

0.1863

0.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