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醫師娘「爛醉」撞翻機車 2原因竟肇逃獲判無罪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5:06
醫師娘去年酒駕撞翻一輛機車後肇逃,台南地院判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娘去年酒駕撞翻一輛機車後肇逃,台南地院判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一名開名車的醫師娘,去年酒測值高達1.55毫克,撞翻一輛機車後肇逃,導致一對母女受傷,但2原因讓醫師娘獲判無罪。律師指出,一般駕駛撞到東西後會踩煞車,但調閱監視器,醫師娘的煞車燈並沒有亮,且醫院也作證,飲酒過量可能意識不清,台南地方法院據此判決肇逃無罪,僅依公共危險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但檢方不服上訴。

醫師娘去年酒駕撞翻一輛機車後肇逃,台南地院判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判決指出,這名住台南的醫師娘於2020年12月22日中午,在家喝了紅酒,直至晚間6時許接獲通知,要開車前往安平區永華路2段台南市議會前接小孩放學。未料,當她沿國平路向北行駛到建平七街口時,先追撞前方機車,導致程姓婦人母女受傷,醫師娘竟然沒有下車救護,還繼續開車,直到行駛於永華路二段與健康二街路口,再追撞另輛蔡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才停下。

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車禍事故時,發現醫師娘的精神狀況不佳,經送醫抽血檢驗,換算酒精濃度竟高達1.55毫克,案經移送台南地檢署偵查後,醫師娘被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等罪嫌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不滿藍營反萊豬 蔡易餘控:國民黨配合中國反美

 
台南地院審理時,醫師娘聲稱自己是對紅燈、剎車燈有紅色燈光反應時,才下意識停下來,真的不知道有撞到人及發生車禍,律師也就監視器畫面說明,一般駕駛在行車過程,若發現自己撞到東西,會有煞車的反射動作,但車禍當下,醫師娘的車子,並未亮起煞車燈。

台南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另外,輔英科技大學附設醫院也提出證函,從0.311%的血液酒精濃度推斷,案發當時,醫師娘確有可能因飲酒過量而意識不清,導致對周遭事務的辨識及反應能力降低,因此,醫師娘辯稱,自己不知撞到人,也不是不可能。

台南地院法官因此採信律師的2點辯解,針對醫師娘的肇逃做出無罪判決,僅對公共危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然而,檢方認為,醫師娘開車從後追撞騎士母女,撞擊聲亮之大,她不可能沒聽到,決定上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喝醉#酒駕#醫師娘#法官#判決#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61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