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拆危樓打掉住戶「廁所、廚房」牆面 住戶怨:讓小偷進來嗎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6:11

高雄城中城事件後,全面體檢老舊大樓的逃生動線,列管的277棟大樓,約八成稽查完畢,其中一間位於苓雅區的42年大樓,住戶抱怨短短3天限期改善根本來不及處理,工務單位強制拆除逃生障礙物,把住戶的牆直接貫穿,廁所、廚房的牆被挖洞,等於是讓小偷直接進門,批評手段粗魯,工務局表示為了逃生安全,沒有商量轉圜空間。

圖/TVBS

 
住家廁所牆直接被挖了一個洞,這怎麼使用,還有住戶從外地回來,後陽台的牆也被拆了,原本鐵門旁邊放了一台洗衣機,現在鐵門和牆不見了,洗衣機被搬走,一切措手不及。

住戶:「就是歡迎小偷光臨的概念,我覺得這太粗暴了,我不是不改,這也不是我建的,這違建不是我蓋的,我來就是這樣。」

原來11月3日工務局進行拆除舊大樓逃生障礙,鐵腕拆除位於苓雅區的42年舊大樓,只要擋住逃生動線,不管是雜務還是住戶自己加裝的隔間一律拆。

 
圖/TVBS

TVBS記者宋珮文:「由於逃生梯被封死,因為在11月3日工務局將鐵門直接打穿,但是可以看到,這樣子等於是住戶直接通往到了廚房。」

這樣子的拆除超乎住戶們的認知,以為正常進出的逃生梯清空就好,公告只給三天處理,大家忙著搬移樓梯雜務,卻沒想到老早被封住沒人走的後陽台逃生梯也一起被拆。

住戶:「(公告)只寫要移開而已,它沒有講很清楚,連(後面)那一支樓梯,因為那一支樓梯對之一跟之二的人來說,有這支樓梯嗎?根本不知道有這樓梯。」

圖/TVBS

拿出平面設計圖,應該是逃生通道,早在N年前部分住戶直接擴建,納為自己家的一部分,導致逃生受阻,10月29日高雄工務局貼公告,限期三天改善,沒改善就要強制力介入。

高市工務局正工程司余俊民:「是給足三天以上(以前只有給三天嗎?),以前並沒有針對這一種(逃生阻礙),城中城大火以後,我們是沒有一個轉寰的空間。」

城中城事件警惕,為了逃生安全,高雄市政府沒有商量餘地,踩得很硬,也讓住好好的家,短短三天突然被破牆,門戶洞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城中城#大火#政府#安全#大樓#拆除#老舊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