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坑同鄉!印尼女夥台男仲介失聯移工「剝削扣薪」不從就恐嚇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1:41
租下破舊昏暗雅房作為宿舍。(圖/TVBS)
租下破舊昏暗雅房作為宿舍。(圖/TVBS)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有嫌犯非法仲介失聯移工,到雙北的工廠工作,但他們卻巧立名目,剋扣薪資,甚至在沒有工作時,將人安置在不到5坪、沒有對外窗的雅房內,避免被查獲。新北專勤隊埋伏蒐證後,於工廠和他們宿舍內,查獲10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同時也逮捕幕後3名主嫌,其中一人也是失聯移工,為了賺錢夥同男友壓搾同鄉。

印尼失聯移工蘇菲和蔡姓男友。(圖/TVBS)

 
44歲印尼籍移工蘇菲,原先來台從事看護工作,因為結識蔡姓男子、進而交往,在對方的提議下,離開雇主,和蔡男的兒子共三人,一同從事非法仲介工作。利用同鄉情誼、語言溝通方便,在臉書和社群軟體上,吸收印尼籍失聯移工,嘴上說提供住宿和工作,但其實都從中抽成,巧立名目扣款。

巧立名目扣款薪資明細。(圖/TVBS)

更多新聞:攏系假!陸製「美津濃眼鏡」稱日產侵權百萬 業者跨海告

據了解,他們在雙北地區租下多處小型雅房,陰暗、無對外窗、甚至有時候還會漏水,藉此作為移工的宿舍。一旦聽聞雙北地區有工廠需要臨時工,他們就會協助仲介前往,但一個人,就要收仲介費3000元,同時每小時工時還扣40元、載送交通費一日80元,就連加班費也要抽成。而這屬於非法的仲介,3名嫌犯還敢加扣「所得稅」,就是仗勢移工不懂,才層層剝削。
 

查獲失聯移工逾期居留證。(圖/TVBS)

更多新聞:駕駛開門又不看!騎士遭車門擊落 人傷車倒還撞公車

新北專勤隊埋伏蒐證數個月時間,於3月份在多處工廠和宿舍內,查獲10名印尼籍失聯移工,依規定將人遣返回國。而蔡姓主嫌和兒子、以及蘇菲,也在住處遭警方逮捕,起獲相關文件資料,以及他們「剋扣薪資帳本」。由於這行為已經觸法,新北地方法院判處蔡姓父子6個月有期徒刑,並沒收不法所得約33萬,至於同樣非法失聯移工蘇菲,則被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她也在服刑期滿後,遭驅除出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署#新北專勤隊#印尼#失聯移工#非法仲介#工廠#宿舍#剋扣薪資#稅金#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44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