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督察長前下屬涉賣個資 議員轟「球員兼裁判」高市警長澄清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4:25
劉德林轟趙瑞華球員兼裁判。(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劉德林轟趙瑞華球員兼裁判。(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屏東地檢署今年8月進行案件調查時,意外查出高雄有多個分局的員警將民眾個資私下販售給徵信業者,目前該案件已經由檢調介入調查,而今(12)日高雄市議員劉德林在質詢時踢爆,現任的警局督察長趙瑞華,曾任涉案的岡山分局局長,質疑他球員兼裁判。高雄市長陳其邁和警察局長黃明昭皆強調,該案已交由檢察官和政風單位偵辦,督察單位僅從旁協助。
 

岡山分局。(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高雄市刑大、岡山分局以及三民一分局先前被踢爆,有員警涉嫌將民眾個資販售給徵信業者,引起洩密疑慮,目前涉案的5名員警也已遭到收押。市議員劉德林上午質詢時,質問高市警督察長趙瑞華先前「是否曾任岡山分局長?」,趙表示,大約是在105年左右就任,劉德林接著怒斥,岡山分局涉案的2名小隊長就在你擔任分局長的任內販賣個資,現在又披著督察長的身分,查察時任岡山分局長,根本是球員兼裁判。

 
警察局長黃昭明出面解釋。(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趙瑞華回應,該案由地檢署指揮,警局方面僅配合調查,劉德林則針對趙前後的職位所產生出的疑慮追打,時任的岡山分局長也在調查標的內,「趙瑞華來調查趙瑞華?這是可行的嗎?」。對此,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該案是警察局發動報給屏東地檢署調查,警察局僅政風單位主政,而督察單位只有從旁協助,因此可將該疑慮排除。
 
黃明昭也指出,未來將會加強同仁們的法治教育,且在該案發生後就成立了專案小組稽查,還進一步揪出10案15人,未來必定嚴懲。陳其邁表示,該案處偵查中,涉及到《貪汙治罪條例》、《刑法》的一些規定,一方面配合檢方的調查,二方面我會請黃局長啟動行政調查,看有沒有在行政管理上的一些責任來追究,希望在警察的風紀,尤其是涉及到個資,那人民的資料的保護這個我們也決不容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徵信業#個資#民眾#球員兼裁判#議會#劉德林#黃昭明#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19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