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甩女學生公車 業者:手把「未完全彈回」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42
圖/TVBS
圖/TVBS

我們也直擊這輛事發公車,安全門事後檢查並沒有壞,在卡榫密合情況下,就算用腳踹也踹不開,加上安全門手把,還有加裝隔板,一抽起就會觸動駕駛座蜂鳴器,但事前也沒響起,代表也不是人為。公車業者表示,可能是關門時手把一時沒有彈回,已經多設下一道檢查手續,確保不會再發生。

記者羅一心:「這台就是女學生當天搭乘的公車,我們也來看看她當時,安全門為什麼會突然自己打開了呢?不過其實這個安全門要打開也沒那麼容易,因為其實第一道就會有這樣的隔板,一拉開的話前面駕駛座的蜂鳴器會響起來,再來這個門要推開,其實也沒那麼簡單,手把先向下壓之後,整個人身體的力量還要往外,像這樣子可能還打不太開,很大力這樣子,才能完全把它開啟。」

 

事發公車安全門在完全關閉,卡榫密合狀態就算是用腳踹,門也不會打開,加上公車司機行車前有全車檢查。

其他公車司機vs.記者:「(隔板)打開後有聲響,(這是第一個步驟),對,然後它有這個是可以打開的,再來就關回來,再把它推到最上面,它是有卡榫的(但是你還是會檢查),會。」

圖/TVBS

 
安全門檢查SOP,確保安全門並沒有故障。

其他公車司機vs.記者:「要拿起來,它就有聲響。」

加上公車業者說當時是門打開後,警示燈才亮起,代表隔板沒被抽出,不是人為,但總不可能是喊了芝麻開門,門就開了,業者唯一質疑是這原因。

客運協理陳旗清:「把手可能我們同仁拿起來的時候,沒有彈到底的關係,所以卡榫沒有完整去頂到安全門,出車前都要檢查安全門,平常二、三級(保養)的時候,二級(保養)大概一個月就會一次。」

圖/TVBS

事發後公車業者也在每輛公車,安全門開關隔板上,畫出安全線,表示手把要回到線上,不能低於標線,以後司機檢查SOP,也要多一個步驟,注意手把有沒有在標線上。

業者說第一次碰到手把沒彈回的狀況,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最安全的乘車準則,乘客盡量不要站在安全門附近,也不要靠在門上,才不會還沒到站,提前下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業者#駕駛#安全#質疑#隔板#司機#原因#公車#手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028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