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車學徒染毒失業 偷「觸媒轉換器」變賣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4:29

苗栗南庄有車子停在學校停車場,「觸媒轉換器」被偷了,臉書PO文提醒大家注意,警方主動偵辦,追查到26歲的古姓男子,專偷觸媒轉換器變賣,還把不要的排氣管,丟在土地公前。

圖/TVBS

 
警方追到竊賊家中,搜出了鈑手,排氣管等汽車零件。嫌犯專偷汽車的「觸媒轉換器」。監視器拍下他,騎機車,載著粉紅色塑膠袋,裏頭裝著贓物。因為要「觸媒轉換器」,連排氣管整隻拆下來,不要的部分就隨便丟棄。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啊丟在這裡幹壞事難怪,丟東西難怪祂會顯靈。」

圖/TVBS

警方取贓,發現排氣管就丟在附近土地公面前,神明面前做壞事。26歲的古姓男子,曾在汽修廠當兩年學徒,熟悉汽車構造和零件價值。他只要「觸媒轉換器」,有的連排氣管一起拆,有的車被開膛剖肚一般,底盤下的零件被切走了。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民眾於臉書社群Po文稱,車輛停放於南埔國小停車場內,觸媒轉換器遭竊,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技師說觸媒轉換器,是過濾空氣,沒了這零件,車子連開動都不行,全新的零件兩三萬,中古的也要5千1萬。

圖/TVBS

修車技師羅文勝:「觸媒轉換器就是這個東西,裡面有鉑鈀銠貴金屬,減少排放污染的系統如果這個沒有的話,發動起來聲音會很大根本就不能開,一般中古價格是5千到1萬不等。」

專偷觸媒轉換器很少見,原來嫌犯修過車,是內行人。因為染毒失業,也因為缺錢買毒行竊,利用自己專長犯案,坦承在苗栗三灣南庄等地區,偷了七輛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苗栗#觸媒轉換器#偷竊#變賣#排氣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05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