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日廠囤超量38倍酒精 地主憂爆炸遭牽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8:34

高雄岡山有地主控訴,承租的日本廠商,無視雙方合約,在廠房內囤放濃度超過60%的酒精,數量高達一萬五千公升,是管制量的近38倍,擔心要是發生爆炸,地主也會被牽連,不過被指控的業者出面澄清,表示存放量都在法定標準內,沒有違法。

圖/TVBS

 
拿出一大疊公文、存證信函,地主章先生,指控承租的日本工廠,違法儲存大量的酒精,讓他好擔心。

地主章先生:「像城中城的事情啊,你萬一爆炸,他屁股拍拍他走掉。」

高市消防局回函,在110年4月1日進行查察,發現違規存放的乙醇15000公升,是管制量的37.5倍,儲槽場所不符合項目,但案件過了半年,工廠依舊繼續運轉。

 
地主章先生:「他就發現15000公升的酒精,我說嚇死人誇張死了,我跟他合約上有註明,公共危險或是違建使用,我房子廠房可以直接拿回來。」

圖/TVBS

從民國78年承租給日商一間食品進口蒟蒻的加工廠,一直到現在,雙方五年一約,每月18萬承租,利用酒精清洗蒟蒻,但地主今年發現,場內堆放大量乙醇和二氧化硫,擔心有安全疑慮,甚至拿出照片,從工廠排放廢水處,冒出大量白煙的照片,指控業者違法排放二氧化硫,不過遭業者否認。

遭指控日廠陳總經理:「排放二氧化硫這更是無中須有,所以衛生局跟環保局,也都收到他們的檢舉,也都來過幾次了,所以檢查也都沒有問題。」

圖/TVBS

強調場內酒精的存放量,合乎法定規範40倍以內,不過地主提供監視器,發現就在稽查的前幾天,工廠一早就有貨車,動作頻頻,但業者拿出相關稽查和產品檢驗報告自清。

遭指控日廠陳總經理:「30年來我們均按照規定接受檢查,上個月剛剛檢查也都是完全合格沒有問題的。」

高市經發局透過文字說明,工廠在11月15日的聯合稽查,並沒有發現違規,不過相較於日本環保法規嚴格,日商來台進口蒟蒻加工,儘管業者都按照法規走,但大量的酒精,還是讓地主憂心忡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城中城#日本#業者#監視器#管制#爆炸#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18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