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某診所涉詐領健保費 刑事局逮14人送辦


發佈時間:2021/11/19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5:57
士林一間診所涉盜刷民眾健保卡詐健保費。(圖/中央社)
士林一間診所涉盜刷民眾健保卡詐健保費。(圖/中央社)

刑事局接獲健保署通報,台北市士林區某診所涉提供報酬給街友等,再從中詐領健保費,循線逮捕診所曾姓負責人及3名員工,查出10人涉詐健保費,警詢後把曾男等14人送辦。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去年11月間接獲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通報,某診所看診紀錄有異狀,包含具街友身分民眾曾前往看診多次,有違常理。

 

刑事局獲報後組專案小組查緝,經多月追查,發現此家診所位於北市士林區,偵辦過程發現,有許多民眾會持健保卡前往換報酬,診所會提供新台幣200元至400元現金或保健食品等物,及不收掛號費。

刑事局指出,此家診所疑盜刷民眾健保卡,增加就醫紀錄後,再向健保署虛報診療費或健保費得利。專案小組掌握線索後,昨天前往診所搜索,查獲多張健保卡、病歷資料等物。

刑事局表示,有10人疑配合診所,把健保卡放置診所內,讓診所偽造就醫紀錄詐領健保費;警詢時,10人坦承知情,80歲曾姓診所負責人則否認涉案。
 

刑事局詢後依詐欺、醫療法等罪嫌把曾姓診所負責人及3名員工、10名涉嫌提供健保卡的民眾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近期有診所偽造看診紀錄向健保署詐領費用,呼籲民眾保管自身健保卡,不要把健保卡留在醫療院所或提供他人使用,就醫時也要了解病例是否遭不實登載,將持續查緝類似詐領健保費案。(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費#刑事局#診所#街友#詐領#詐領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57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