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醫診所涉詐補助金!街友僅就醫1次 紀錄卻多達10次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9:26

有診所涉及詐領健保補助金,不法獲利恐怕上千萬!台北市天母一間家醫診所,被健保署通報,疑似用保健品或每個月幾百元,換取街友的健保卡,長期虛報就醫紀錄。因為有街友供稱自己只看過一次醫生,但健保卡紀錄卻超過十次,檢警逮捕院長等14人,其中曾姓院長遭羈押禁見。

圖/TVBS

 
鐵門拉下,門口還張貼一張手寫公告,連日期、原因都沒詳述,原來這間診所涉及詐領健保補助費。

這間位在台北市天母的診所,主要治療家庭醫學一般內科、氣喘以及鼻喉相關疾病,深耕地方多年,連院長都曾因為社區醫療議題侃侃而談。

家醫診所院長曾義良(103.12.04):「台灣尤其是在台北市,看病是太方便了,沒有任何限制,他喜歡到哪裡就到哪裡,我們這個診所必要時檢查,我們還是可以檢查,我們第二天報告就出來。」

 
圖/TVBS

過去曾替家醫診所發聲,強調都有與大醫院合作,建立完善的就醫制度,如今卻淪為詐保醫師。

走在最前面的是曾姓院長,接著是藥師還有其他涉案人。檢警追蹤調查,懷疑這間位在台北市士林的診所,涉嫌從事不法行為,發現診所找街友當作人頭,誆稱要報好康,只要把健保卡放在診所,定期提供現金200至400元或保健品,接著用這些人的資料申請補助金,詐保名目包含感冒、戒菸門診等,約有20多人,初估該診所一年可領到500萬元的健保補助金,不法獲利不排除破千萬。

圖/TVBS

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遊民他們到這個特定的診所去看診之後,那就將健保卡放在這個診所,那這個診所他會不定期提供這些補品,甚至是現金、維他命給這些遊民,那再來他們就會做這個盜刷的動作,虛報就醫紀錄詐領健保費。」

昔日仁醫形象,卻被揪出涉及詐領健保補助金,而且金額還不小,要不是街友就診出現異常,就診一次卻有十多次的紀錄,診所詐領情況,恐怕難以被揭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補助金#健保#天母#診所#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0

0.1054

0.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