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州站務員月台上開槍! 台鐵:怕民眾被「鳥屎襲擊」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1:44
潮州火車站站務員月台上開槍。(圖/TVBS)
潮州火車站站務員月台上開槍。(圖/TVBS)

火車站務員在月台開槍?有民眾直擊,台鐵潮州火車站內的站務員在月台上對空鳴槍,潮州站出面澄清,因車站內有民眾常遭鳥屎「襲擊」,該站務員才會掏出BB槍進行驅趕。不過這個舉動已嚇壞不少目擊民眾,對此,台鐵強調,開槍驅鳥屬個人行為,已對該員進行告誡,後續也會在潮州站上增設防鳥索,避免影響乘客。
 

站務員對空鳴槍。(圖/TVBS)

 
有旅客日前在潮州火車站乘車時拍下一段影片,一名身穿白色襯衫的站務員,站在消防栓後方,舉起手上的槍就朝天花板射擊,接著抬頭觀察四周,像是在確認屋頂狀況,隨後收起槍枝離開現場。目擊的民眾錯愕又不解,影片流出後也引發爭議,台鐵則出面澄清,該站務員的行為其實是在保護乘客。

 
開槍的站務員。(圖/TVBS)

台鐵表示,潮州車站的月台因挑高的關係,時常有4、50隻鴿子會在月台上的棚架停留,其所造成的排泄物已造成環境的污染,有乘客甚至遭到鳥屎「襲擊」,但棚架高度過高又無法爬上驅趕,該站務員才會自行拿BB槍趕鳥。至於持玩具槍驅鳥,台鐵強調這是站務員個人行為,非站方所授意,目前已經告誡該員不得再犯,後續若警方調查有任何違法的情事,也將進行懲處。
 
潮州火車站。(圖/TVBS)

 
而鴿群長期聚集,造成月台污染和乘客困擾,高雄運務段段長徐竹平表示,後續潮州站將參照專家意見,研議設置防鳥索等因應措施以避免造成環境污染及影響旅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潮州站#火車站#屏東#開槍#鴿子#鳥屎#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910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