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迫感極強!農耕機開上高屏大橋 警:最高可處萬元罰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8:22
農耕機開上高屏大橋。(圖/TVBS)
農耕機開上高屏大橋。(圖/TVBS)

有民眾昨(21)日在屏東高屏大橋附近的路段直擊,一部1、2層樓高的農耕以時速6、70公里的速度開在馬路上,由於其體積過於龐大,不少用路人都退避三舍,不敢離它太近。對此,警方也出面說明,大型農用拼裝車即使領有牌照也不得行駛在主要幹道上,更不能越區行駛,若無牌上路,違者可依法開罰最高1萬8百的罰鍰,並沒入車輛。
 

路口監視器。(圖/TVBS)

 
最近高屏大橋上出現大型農耕行駛在上頭,來回往返高、屏2處,而大型農耕機輪胎的直徑將近一輛小客車高,騎士和駕駛開在一旁壓迫感極強,深怕發生意外,用路人通常不是離得遠遠的就是加速超車,但其行駛速度也不慢,正常駕駛也能高達時速6、70公里。

 
農耕機。(圖/TVBS)

其他業者見到該情況也直搖頭表示,通常農耕機只會行駛在住家或是農地附近,不會開上主要幹道,若真的要到遠處工作,一定會租大車來載運,否則可是會吃上罰單的。對此,屏東縣警察局表示,根據農委會的規定,只要大型農業機有公所核發的使用證或是農機牌號就可以上路,若車輛未領牌,將處所有人3600元以上的罰鍰。

 
其他業者表示,遠處移動都會請大車載運。(圖/TVBS)

 
警方說,即使領有牌照,依照《屏東縣農用拼裝車管理自治條例》農用拼裝車也僅限在屏東縣的鄉村道路行駛,不得進入重要公路或是越區,像這樣開在高屏大橋上還來回2地,儼然已違法,縣府農業處可吊扣使用牌照6個月,若該車沒有領有牌照,警方也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並沒入車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耕機#高屏大橋#上路#主要幹道#行駛#農田#機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19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