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驚魂!遊覽車駕駛突猝死 2新兵搶方向盤救43人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5:18
林姓遊覽車駕駛突然心肌梗塞,幸好2名國軍弟兄到駕駛座穩住方向盤,保護全車43人。(圖/國道警方提供)
林姓遊覽車駕駛突然心肌梗塞,幸好2名國軍弟兄到駕駛座穩住方向盤,保護全車43人。(圖/國道警方提供)

真的好驚險!陸軍步兵第206旅一輛國軍專車,21日晚間6時許,行經國道1號湖口路段時,林姓駕駛突然心肌梗塞昏迷,導致車輛急速偏移,所幸車內許姓及洪姓弟兄發覺後,迅速到駕駛座穩住方向盤、鬆開油門,將車輛停於中線車道,同時也開警告燈避免後車追撞,成功保住車上43位同袍性命,然而,林姓駕駛在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國道警察表示,21日晚間6時54分,一名56歲林姓男駕駛,開遊覽車載43名阿兵哥,行經國道1號南向86.7公里新竹湖口路段,準備從北部回到苗栗斗煥坪營區,未料林男突然心臟病發,由於車輛尚在行駛中,且該處為下坡轉彎路段,車輛急速偏移車道且搖晃,讓坐在前排的新兵察覺有異,正要詢問狀況時,駕駛便當場昏了過去。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2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說明案情。(圖/國道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又是酒駕!桃園男夜唱完撞進超商 牆垮門毀...店員慘骨折

陸軍步兵第206旅許姓及洪姓2役男見狀後,衝上前幫忙,許姓役男穩住方向盤、洪姓役男幫忙林姓駕駛鬆開油門,並將車輛減速停於中線車道上,同時按下危險警告燈警示後方來車,避免後方車輛追撞。

 
據了解,2名新兵今年11月4日才剛入伍,正接受4個月常備軍事訓練,並於苗栗斗煥坪營區進行為期5周的步兵新兵訓練,預計12月8日完成入伍訓並分發部隊,雖然2人才20出頭歲、大學剛畢業,過去也都沒有駕駛遊覽車的經驗,全憑新訓時部隊上課內容,及日常生活所學做臨場反應,2人遇狀況冷靜沉著,成功化解一場國道災難。

國道公路警察局特地前往陸軍206旅致贈紀念品,感謝許男和洪男的義勇事蹟。(圖/國道警方提供)

對此,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警察大隊表示,許、洪2名國軍弟兄,能於國人發生危難時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急難救助精神,除了救護全車乘客生命外,更避免了追撞交通事故發生,為感謝許、洪2名國軍弟兄之義勇事蹟,做為民眾榜樣,使大家效法渠等之精神,特別前往國軍陸軍步兵第206旅致贈紀念品。

更多新聞:走私「雙獅地球牌」海洛因!竹聯幫大哥「豆漿」潛逃大陸

不過,不幸的是,林姓駕駛因心肌梗塞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國道警方說,林姓駕駛在生命垂危、意識僅存之際,仍試圖煞車減速、將車輛停靠,雖心有餘而力不足,但同樣值得尊敬與感謝。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遊覽車#新兵#國軍#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226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