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義區高CP值租屋有詐?多組人已付訂「同天入住」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2:04

又有類似直播公司缺錢,租Airbnb當假房東招租收訂金的案件。信義區一個租案,交通方便、空間大也不貴,很多人搶著要看房,甚至得讓房東面試!好不容易到了快入住的日期發現,網路社團又有人繼續招租,底下留言更也其他民眾說自己也付了訂金,一屋多租現在警方已經介入。

圖/TVBS

 
舒適乾淨的客廳採光不錯有冷氣有大電視,屋內簡單裝潢空間算大3房1廳1衛,廁所還翻新過,這樣的房子台北市信義區,有民眾說自己要搬家想出租,想找能愛護環境的好租客,總空間39坪在信義區公寓3樓,包一切家具網路1個月4萬3,結果底下竟然出現留言說自己已經付訂啦,12/5就要入住,還有其他人講朋友也付訂金了,至少2組人付了錢還會在同天入住。

欲租屋民眾:「他還說要面試,就問我們的職業,他還告訴我們說,他想找到一個薪資水平OK的人,有正當穩定工作的人,來承租這間房子,然後他也給我們這個契約,應該算是收訂金的契約。」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這個租案的位置有多好,信義區市府捷運站出來,走路1分鐘就到,除了交通之外房東還說,體恤大家疫情辛苦,租金一個月4萬7,暫時半年1年內只要3萬,讓10月到現在至少有4組人付錢,(二房東)收了24萬。」
 

怪的是Po文的跟收錢的又是不同人,這些人不是自己房子,卻能先收到至少24萬訂金,真正的屋主呢?是在airbnb上出租這個物件。

欲租屋民眾:「我們後來也有找到原本的房東,房東其實態度是說,他這個月已經不勝其擾,然後請我們自己去聯絡警察。」

圖/TVBS

據了解10月到現在至少4組人,付訂金卻住不到,直到網路這新的招租文一出,大家驚覺可能是詐騙,自稱二房東的男子,也在被警方通知後陸續退款。

三張犁派出所許佑宇:「本所受理後隨即展開調查,那後續將會通知犯嫌到案說明,全案依詐欺罪嫌,函送地檢署做偵辦。」

有租客提告詐欺,但很可能因為已經退款,詐欺罪會不成立,奇怪的手法類似過去直播公司缺錢的週轉方式,民眾租屋多留意,就怕哪天訂金付了屋沒住到錢還拿不回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欺#直播#租屋#房東#契約#訂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0

0.2236